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NBA季后赛开打 四支“强队”输了仨

2014年04月21日11:0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季后赛开打,四支“强队”输了仨

  杜兰特势不可挡。

  昨天,本赛季NBA季后赛首轮开打。第一个比赛日的四场比赛,最终的结果却让相当一部分人感到惊讶——四支排名靠前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有三支竟然在自己的主场“阴沟翻船”,猛龙不敌篮网快船负于勇士,最大的冷门是东部联盟排名第一的步行者输给了排名第八的老鹰。只有雷霆队在主场击败了灰熊,挽回了“强队”的一丝颜面。不过,看上去似乎爆了“冷门”,其实包括步行者在内的三支球队主场输球都不算太“意外”,打到季后赛,NBA每一场都是“强强对话”。

  遇上凶猛老鹰

  步行者变身“不行者”

  在先前展望季后赛形势的时候,扬子晚报记者曾分析老鹰有着上演“黑八奇迹”的潜质。没想到才第一场比赛,老鹰就再次让步行者变成了“不行者”。本赛季常规赛4场较量,步行者老鹰各赢两场,老鹰还真不怵这个常规赛的东部老大。另一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本赛季能在客场赢步行者分差达到两位数的球队只有两支,一支是全联盟战绩最好的马刺,一支就是老鹰步行者的顶尖防守能力,在老鹰面前几乎起不到什么作用。本场比赛,无疑延续了常规赛两军交战的特点。而老鹰真正把分差拉开是在第三节,风卷残云一般打了步行者一个30:16,也让比赛几乎失去了悬念。93:101,步行者输掉比赛。

  从老鹰展现出的如此韧性来看,抛开“谁遇老鹰谁输东部决赛”的魔咒,这支球队确实是个不好对付的对手。难怪热火步行者“争相礼让”东部榜首,为的就是避开这只凶猛的飞禽。但步行者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在常规赛末期连续输球,再想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显然有些力不从心了。

  比赛结束之后,步行者队的当家球星保罗·乔治说道:“这太令人沮丧了,太沮丧了,但系列赛还有时间,”但他随后表示,只要能改善防守,他依然相信步行者能重新获得优势,“这不过是一场比赛,我们必须要这么去看。”

  对手实力相当

  篮网勇士扮“攻城者”

  相对于步行者老鹰因为排名上的差距而显得结果“意外”,篮网客场击败猛龙以及勇士客场击败快船都算是实力相当球队之间的“正常结果”。

  相信球迷们都知道篮网队本赛季的情况——大土豪,重金组建了包括加内特、皮尔斯、德隆等人在内的“七星阵”,想要干一番大事业。但一开始由于磨合问题以及主教练基德执教经验不足,陷入连败并一度沦为笑柄。不过,毕竟球星云集,篮网队在常规赛后半程开始步入正轨,并最终顺利闯入季后赛。不说其他,篮网热火最不愿碰到的对手之一,因为本赛季篮网完成了对热火的横扫。这样一支稳步前进的“土豪”,赛前得到了大多数人的看好,而客场以94:87战胜猛龙的最终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比赛最后三分钟,老将皮尔斯连得9分,牢牢保住了这场胜利。赛后,篮网主帅基德表示:“老将之间的相互信任,是我们球队的特质。这种团结能让我们拿到胜利。”

  土豪篮网是老将出马,而勇士则相对年轻。在和快船的较量之中,勇士最终能获胜,恐怕也是依靠了一点点运气的眷顾——两队主将都是失误不断,勇士核心库里全场7次失误,第四节5投0中,但这一切没比上快船队的保罗。虽然保罗得到28分7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但他也有6次失误,最后24秒的失误送出了球权,最后11秒罚球两罚不中,让快船丧失了追分的机会,最终主场105:109惜败。

  势均力敌,就看临场发挥,篮网勇士无疑扮演了“攻城者”的角色,也顺利从对方地盘带走了胜利。

  杜神主宰比赛

  雷霆因他成“幸免者”

  当然,昨天的四场比赛,还是有一支排名靠前的主场球队“幸免于难”,那就是雷霆队。虽然比赛一度非常惊险,差点被对手逆转,但拥有“得分王”杜兰特的雷霆,终究还是压过了灰熊一筹。

  比赛一开打,雷霆开局一波14:2打得灰熊没脾气,首节领先13分,第二节更是用纯替补阵容把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半场结束时,雷霆足足领先了24分之多!几乎所有人都在感叹这组对决悬念已无的情况下,下半场风云突变!灰熊队的“黑白双熊”重新在内线觅得机会,而雷霆队的威斯布鲁克则突然陷入了迷茫……打到末节还剩8分多钟,米勒3分命中,72:74!灰熊把比分追到只剩2分!只差这一点点,灰熊就有可能把比分反超了。关键时刻,雷霆再次觉醒,在“杜神”的压阵下,迅速把比分差距拉大到14分,比赛再次失去了悬念。

  全场比赛,杜兰特出战43分钟,25投13中得到33分8篮板7助攻1抢断,表现非常完美。尤其是最后一节比赛,杜神拿下了13分,这种表现也令俄城现场的观众全场高呼“MVP”。杜兰特这样延续着他的火爆发挥,看来本赛季常规赛MVP奖杯应该不会旁落了。雷霆成为第一个比赛日的主场“幸免者”,真该感谢这尊大神。(张晨瑆)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