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NBA2013-2014赛季>>季后赛

NBA季后赛:众豪门成了狙击手的活靶子

记者 楼栋

2014年04月21日14:4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众豪门成了狙击手的活靶子

  没有了湖人凯尔特人和尼克斯这“三巨头”,今年的NBA季后赛有点让人提不起劲,好在不知哪位幕后总导演居然在开战首日便策划了一场集体“以下犯上”的逆天剧情——东部第六的篮网攻克第三的猛龙,西部老六勇士赢下快船老鹰更是再创黑八奇迹的节奏,爆冷给了东部老大步行者当头一棒。搞得要让等着今天早上看火箭队比赛的中国球迷担心了,西部第四打第五,怎么听起来反而有点悬啊?

  NBA历史上上一次季后赛第一轮第一天主场三支球队输球还是1996年,这种集体爆冷的几率是18年一遇。4场比赛3场爆冷,这话听起来劲爆,其实对照各队的常规赛战绩来看,真正能算得上爆冷的只有老鹰步行者那一场,猛龙只比篮网多赢了4场球,快船勇士的胜场差是6场,在长达82场的漫长赛季里,这点差距能决出排名,却不能为绝对实力排出座次。

  老鹰落位对上东部第一的步行者,当然不能说是捡到了“软柿子”,但是他们等到了步行者整个赛季中最差的状态。本来今年东部第一的名号就极度名不副实,步行者热火从三月份开始相互比谁输得多,与其说步行者自己打拼成东部老大,不如说是热火把这个虚名拱手相让。临近赛前,步行者阵中几大主力居然还为风月场上的“遗留问题”争风吃醋闹起了内讧。

  爆冷频出,还与“三巨头”的缺席不无关系。尽管只有更好的球队才能走得更远,这些豪门球队的缺席,仍然意味着季后赛里少了好几位大家熟悉的季后赛老面孔、老球痞,他们的安身立命之本就是经验,这在季后赛会被无限放大。那些生猛有力的年轻球队尽管在常规赛冲得更靠前,季后赛没有老将看场子,还是很容易吃亏。

  篮网猛龙的比赛此前被多伦多主队的报纸形容为“恐龙对猛龙“,然而就是老成了“化石”的皮尔斯在第四节5投4中揽下9分,让年轻的对手吞下苦果。反面教材来自快船,尽管保罗整场比赛表现不俗,最后却出现一次运球失误、两次罚球不中,关键时刻指望不上。往前数,皮尔斯类似的经典案例不少,保罗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二场也有0.1秒绝杀的高光时刻,但之后快船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灰熊连下四城逆转。至于格里芬,19分钟6犯离场,还有意无意地把饮料倒在客队球迷身上,这还能算是“给力芬”吗?

  按此分析,今天火箭倒是可以让球迷稍稍放心。从纸面实力来说,火箭更胜一筹,即使霍华德在季后赛的历史不堪回忆,同样熟悉季后赛、经历过总决赛的哈登,应该是值得依靠的。

  旁边新闻

  下赛季NBA工资要大涨

  NBA联盟公布了下赛季球队工资帽和奢侈税触发线的数额,其中下赛季奢侈税触发线从7175万美元上涨到7700万美元,涨幅达到了7.3%。

  按规定,球队总工资每超过奢侈税触发线一美元,就要交一美元的奢侈税,税收将会分给那些工资没有达到奢侈税触发线的球队。虽然此前曾导致停摆的劳资谈判总的基调是降工资,实际上在最近两个赛季,NBA工资总还是保持上升势头,跑赢美国的2.5%-3%的GDP增幅不成问题。今年是转会大年,市场上会出现詹姆斯、安东尼等大鱼,这对于土豪型的篮网湖人等球队来说是重大利好消息。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