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2014亚冠

亚冠小组赛:恒大头名晋级 中国德比可期

2014年04月23日08:26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育·财经

  闷热的广州,夜幕下的天河体育场终于释放了压抑的情绪——事关出线与否的亚冠生死战,里皮兑现了诺言,此前两连败的卫冕冠军也用一场关键胜利捍卫了尊严。

  与横滨水手的背水一战离不开悲壮的想象,但美妙的开局让在场球迷慢慢放松了紧绷的神经。第11分钟,郜林助攻埃尔克森打破僵局;半场结束前,巴西前锋“梅开二度”,给他传球的是渴望表现的穆里奇。易边,恒大的攻势有增无减,在对方门前制造多次威胁,却始终没能扩大比分。第85分钟,横滨水手由斋藤学扳回一球,但因剩余时间有限,日本球队的韧性不足以改变比赛结果。

  2比1,恒大赢得波澜不惊,由于同组的全北现代与墨尔本胜利0比0互交白卷,他们如愿锁定了小组第一。“球队的状态其实不是很好,伤病情况也很严重,但包括中超在内的最近两场比赛,我们都赢下了。”球员们很努力,里皮很满意。比赛时,意大利人始终面无表情,即便进了球也是无动于衷,直至终场哨响才露出笑容,“我们本来可以打进5球,而对手只有一次破门机会。”

  埃尔克森是混合采访区的焦点人物,心情愉悦的进球功臣首先将感谢送给了穆里奇。“如果没有他,球队就是一盘散沙。他能从伤病中走出来,坚持作战并做出这么大贡献,非常不容易。”埃尔克森认为,一场胜利难以说明球队已经摆脱了困境,“但这场比赛很重要,让我们重新找回了信心。”相比亚冠前景,他更关心如何去巩固球队在中超的地位。

  恒大连续第三年晋级亚冠淘汰赛,目前最有意思的猜想不是他们能走多远,而是1/8决赛会否出现中国德比?依据规则,作为G组头名的恒大将与E组第2名正面交锋,除了提前出线的浦项制铁,同积5分的鲁能、大阪樱花、武里南联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对手。“我个人没有太多倾向,我们也许会对阵武里南联,或者是鲁能,看比赛情况吧。”与中国球迷的兴趣浓厚不同,里皮对于中国德比的话题并不关心。

  同日亮相亚冠,志在必得的恒大与溃不成军的人和形成了鲜明反差。提前出局的贵州球队客场0比5惨败于西悉尼流浪者,尤其是最后15分钟,他们连续被对手攻入4球。6战1胜1平4负积4分,以一场“惨案”结束亚冠征程的人和成为东亚区积分最低的球队。

  本报记者 黄春宇

  (本报广州4月22日专电)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