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教练朱志根因病请辞 张亚东暂时代理孙杨“三停”解除

2014年04月25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教练朱志根因病请辞

  朱志根(右)、孙杨资料/Osports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昨天宣布,由于身体不适,朱志根辞去孙杨分管教练一职。张亚东目前正在北京带孙杨训练,他将接过朱志根的教鞭。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动态

  孙杨教练亚运会后定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昨天下午宣布了这一情况:“朱志根由于身体原因,提出回杭州治疗,游泳中心和国家队同意他的要求,经过与浙江体育局、浙江体院沟通协商,目前由张亚东负责孙杨的训练工作。”

  浙江方面没有透露朱志根休息的具体时限。目前来看,今年的全国冠军赛和亚运会前,张亚东都将负责孙杨的训练,亚运会之后,孙杨的主管教练再行确定。据了解,朱志根不会休息太久,朱志根组内的其他队员依然由他继续带领。

  孙杨目前正在北京训练,昨天张亚东也出现在体育总局训练局游泳馆,帮孙杨掐表。他证实自己目前分管孙杨训练,“我正在带他,组织上让我接手,我就听从安排,事情就这么简单。”张亚东表示,孙杨目前恢复得不错,减重也很有成效,“体重比年初减了20斤,已经接近伦敦奥运会前的重量了。”

  据悉,孙杨回到国家队后,一直和队友们一起训练。目前,孙杨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体重下降了20斤,腹肌也重新显露。孙杨称,他此前做了甲沟炎手术,现在他的脚趾已经不再疼痛,“虽然两个大脚趾还是没有知觉,但是基本不会影响训练。”

  据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介绍,朱志根患甲状腺炎和糖尿病,最近病情加重,所以提出回去治疗,“亚东去年世锦赛也带过孙杨,配合得不错,经过这次检验,证明他带队员还是很有一套,在赛前训练这块,他的水平还是很高的。”

  ■相关

  国家队解除孙杨“三停”

  游泳中心昨天透露,孙杨的停赛和停止商业活动处罚已被取消。

  尚修堂表示,“根据孙杨的实际行动,特别是他来到国家队之后的表现,我们决定解除对他的停赛处罚。”尚修堂透露,孙杨将在5月中旬参加全国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的角逐。

  去年11月3日,孙杨在杭州无照驾车被拘留,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处以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11月6日,游泳中心也对他作出了相同处罚。虽然被罚,孙杨依然在自己训练,以保持状态,上月他回到国家队,停训处罚被解除。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游泳中心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认可了他的表现,对其解除停赛处罚。

  ■背景

  师徒分合一年多

  过去一年多,孙杨和朱志根的矛盾多次爆发,两人经历分分合合。如今朱志根以生病为由,暂时回到杭州,孙杨和张亚东重新携手。

  去年2月,孙杨和朱志根发生争吵,浙江体院对孙杨进行处罚,1个月后,两人又重归于好。不过好景不长,4月两人再度发生冲突,国家队和浙江体院一边调解,同时作出让张亚东暂时带孙杨的决定。世锦赛上,孙杨成绩突出,他表示自己很欣赏张亚东的训练,由于身份敏感,张亚东在孙杨夺冠后,依然表示自己只是救火队员。朱志根在世锦赛期间,向孙杨敞开心扉,表示自己还是很愿意带他,有信心把孙杨培养成自由泳的全才,于是师徒矛盾再次平息,两人重新合作。

  孙杨在场外依然没有闲着,去年底闹出了无照驾驶一事,由于他遭到“三停”,朱志根也暂时不再带孙杨训练。今年孙杨逐渐解禁,两人在国家队继续合作,不过这次也没维持太久。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