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朱志根因病请辞张亚东接手 孙杨师徒终归还是分开了

2014年04月25日08:48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师徒终归还是分开了(图)

  2013年3月4日,面对众多媒体,孙杨(左)在训练基地与朱志根拥抱在一起 Osports供

  张亚东 资料照片

  昨天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发布会宣布,朱志根教练因身体原因,主动向国家体育总局请辞,接下来孙杨的训练工作将由张亚东负责。有消息称,朱志根此前罹患淋巴瘤,而近期甲状腺炎和糖尿病加重,所以无奈请辞。

  朱志根、孙杨师徒合作十余年,朱志根将孙杨从一个青涩的小男孩,培养成为全国冠军、亚运冠军、世界冠军,再到奥运会冠军。从去年开始,师徒二人因为各种原因分分合合。去年2月,孙杨师徒矛盾爆发,孙杨提出更换教练的想法;去年3月初,孙杨朱志根和好;然而4月,孙杨与朱志根在训练过程中发生冲突,甚至惊动警方。随后,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现任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临危受命,带领孙杨出战世锦赛并创造佳绩。世锦赛后,孙杨又回到朱志根身边。

  昨天发布会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宣布,日前,朱志根教练因身体原因,主动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家游泳队提出回杭州治疗的申请。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家游泳队同意朱志根的要求,并经与浙江体育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沟通协商,目前由张亚东负责孙杨的训练工作。

  同时,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还宣布,在无照驾驶被处罚“三停”后,孙杨能严格遵守国家队的管理制度,日常行为表现也有了进步,身体机能状况有较好的恢复,达到了“解禁”的要求,继解除停训后,又解除了他的停赛和停止商业活动的处罚。 综合

  各方反应

  张亚东:

  我听从组织安排

  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张亚东表示正在带队员训练,对于孙杨教练更迭一事,他不愿深谈,仅证实了自己已经接手孙杨训练这个消息。“我现在在带(孙杨)训练,这个事情没有什么好说的,组织上让我接手,我就听从组织安排。”张亚东说。

  浙江体育职业学院:

  请辞是朱志根个人行为

  对于记者猜测朱志根本次请辞是否与和孙杨之间再次出现矛盾有关,浙江体育职业学院方面表示,此次请辞是朱志根个人行为,朱志根主动向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游泳队提出辞职,申请回到杭州接受治疗。

  目前经过浙江省体育局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协商,由张亚东教练暂时负责孙杨的训练工作。朱志根教练此前罹患淋巴瘤,曾因为孙杨参加奥运会而多次推迟手术,一直带病从事孙杨的教练工作。

  体育总局游泳中心:

  朱教练最近病情加重

  在昨天晚间的央视体育新闻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的一段采访也再次证实了该消息:“根据他(孙杨)的实际行动,特别是来到国家队的表现,决定对他解除禁赛的处罚。所以说孙杨参加青岛(全国赛),包括亚运会都没有问题了。”

  至于前任教练朱志根请辞的缘由,尚修堂并没有多说,只是表示,“朱教练最近身体病情有些加重。”电视镜头中不仅有瘦身不少的孙杨在水中的身影,还有张亚东行走在池边手握秒表的身影。据悉,朱志根近期甲状腺炎和糖尿病加重,难以承受大强度的工作。 综合

  谁当教练不重要 重要的是孙杨别再惹乱子

  “闭关”修炼了很久的孙杨再次成为头条,孙杨上头条的方式如过往一样“推陈出新”,从网络上“晒女友”、跟教练起冲突,再到无照驾驶,这次则是换教练。对于孙杨,换教练不是第一次,但这次是朱志根主动请辞,理由是身体生病。按说,这个理由足够成立,做事情若以健康和生命为代价,就太不值当了。问题是,还有一些人对朱志根请辞的理由将信将疑。

  网络上相关的调查显示,选择“换教练背后或还有隐情”和“朱志根也许真不想带孙杨了”的网友约占被调查人数的62%。可见超过半数的人认为,除了朱志根的身体原因,还有其他原因导致师徒俩的再次分手。毕竟,在伦敦奥运会后师徒俩分分合合,矛盾不断,这次朱志根突然以身体原因请辞,会让外界猜疑,师徒俩的关系再度恶化,并不可调和,导致朱志根心灰意懒,愤然离去。而在解释孙杨更换教练原因时,新教练张亚东并未做过多的解释,孙杨也未在自己的微博中就朱志根的离去表明态度,更让朱志根的辞职充满了神秘色彩。

  也许,朱志根请辞并非身体原因那么简单,也或许有其他的隐情不便透露。此时,需要改变的是外界对待孙杨换教练的态度,没必要过分解读背后的恩怨离合。既然朱志根生了病,就应该休息一段时间,好好治疗养病。既然孙杨被处罚后,体重降低了二十多斤,竞技状态也恢复得不错,说明孙杨还是适应体制内的管理方式,这个长不大的天才就需要有人整天管着、盯着,至于是谁担当这个“保姆”式的教练并不重要。比起脾气有些倔的朱志根,会跟孙杨走心的张亚东或许更合适。而对于孙杨,拜托!别好了伤疤又忘了痛,若总是时不时地惹出乱子,谁给你当教练,都要被你气得辞职。 梁军

  孙杨近况

  1个月瘦了22斤

  下个月12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就将在青岛揭幕了,据记者了解,在跟随国家队训练的一个月里,孙杨瘦了22斤,八块腹肌也再次出现了。现在的他,体重只比伦敦奥运会时重了2斤。前段时间,孙杨做了脚趾甲沟炎手术,很长时间没有下水,孙杨说现在他的两个大脚趾还是没有知觉,不过脚伤已经不影响训练了。昨天下午,有记者就朱志根请辞一事采访孙杨,不过对方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综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