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巴西队大名单浮出水面 斯科拉里率先公布8人入选

2014年04月25日08:2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科拉里率先公布8人入选“桑巴军团”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24日于圣保罗大学的一场座谈会上,巴西国家足球队主帅斯科拉里率先透露了随他征战巴西世界杯的8名球员名单,而今天距离5月7日正式公布23人大名单还有2周时间。

斯科拉里任命巴黎圣日耳曼队的蒂亚戈·席尔瓦、切尔西队的大卫·路易斯、美国多伦多队的塞萨尔和弗鲁米嫩塞队前锋弗雷德为巴西队的4名队长。他还表示效力于切尔西的三人威廉、奥斯卡和拉米雷斯,以及热刺的保利尼奥也一同入选。

他表示,在他心里,最终的23人大名单已经定了“95%到99%”。他说,尽管许多人都在为巴西队最终的大名单出谋划策,但他现在不会透露全部名单,就算对他的技术人员甚至老婆,他也不会说。

斯科拉里于近期探访了在欧洲踢球的巴西国脚,他说:“我和在伦敦的5人说,我依靠着他们。”

这8人名单中并未包括巴西队的10号内马尔,这位巴塞罗那球星在不久前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中伤及左脚,最快也要等到5月上旬才可复出。本赛季,从巴甲联赛加盟巴萨的内马尔备受争议,转会合同涉嫌偷税漏税,而在巴萨的发挥也不稳定,一些西班牙媒体认为内马尔目前并不在状态。

当被问及内马尔,老练的斯科拉里表达了对爱徒的百分之百的支持。“内马尔很冷静,他效力的俱乐部现在表现不是太好,但在巴西国家队,他将发挥得像以往那样出色。与西班牙媒体对他的看法不同,我眼中的内马尔是另外一种状态。”

在24日的这场座谈会上,曾经率领巴西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的斯科拉里进行了以足球和心理为主题的讲座。他强调了球员心理对比赛的重要性,称巴西队去年击败西班牙队夺取联合会杯冠军,就是靠着良好的心态。

他回忆称,在去年联合会杯之前,人们对巴西队的实力有很多质疑,而球员还要面对民众对举办世界杯不满而爆发的游行示威。但比赛哨声一响,球员马上集中精力、全情投入到比赛。

巴西队将于5月7日正式公布世界杯大名单,之后他们将于5月26日进行集训。(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