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大昭评论:巴西世界杯开赛在即 又到替人着急时

2014年05月13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巴西世界杯开赛在即,大赛与己无关,净替人家着急,总有无奈成分。如果中国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当然是中国球迷最大的幸事

今天距巴西世界杯开赛还有一个月。每到这项世界大赛临近,也是各种信息纷至之时,首要的自然是32支参赛球队的名单。近些天,不断有参赛球队用一张名单揭开球迷和媒体的猜测,同时,也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激烈争论:凭什么有你没我!巴西队大名单中少了卡卡和小罗,连球王贝利都站出来,要为他们说话。

国际足联主办的世界杯足球赛是以会员协会组织代表队进行的世界顶级大赛,换句话说,是有国界的。但是,球迷对球星的仰慕和追捧不受国度和地域之限,真心希望自己喜爱的球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展示高人一筹的球技。一旦这种时刻到来,他们不仅为球星鼓掌,也向周围的人们炫耀自己的眼力。反之,便是为落选球员打抱不平,指责教练,甚至大发悲剧预言。足球竟有如此神奇魅力,一名球员入选与否,看似场上阵容的1/11,却引发成千上万人“爱之欲其生”,非他不可,谁要不赞同就跟谁急,成了网上一景。亏了有互联网这东西,为无数“民间主教练”提供了过把瘾的平台。

即便如此,还是难以解释为什么中国球迷也跟着起急冒火。世界杯早就没有中国队什么事,两年多前已被卡住。与中国队差不多先后被淘汰的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另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最终决出巴西世界杯“入场券”归谁,那时候的中国足球早已成为局外看客。但是,中国球迷一向放眼全球,不因自己国家的代表队屡战屡败而不再关注世界足球。譬如,隔山隔水遥望斯德哥尔摩,随着瑞典队从世界杯预选赛出局,痛叹不能再看伊布拉希莫维奇之雄姿,这份情结真应该在国际足坛给个位置。

大赛与己无关,净替人家着急,总有无奈成分。如果中国队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当然是中国球迷最大的幸事,不管是梅西还是C罗,都要往后排,最好看的永远是自己同胞踢出的足球。可惜,这事仍在梦中。有梦想总比没有梦想好,这话我信。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3日 15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