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张亚东分别接受本报采访 

与张亚东分别接受采访 孙杨:从教训中学习成长

本报记者 马 剑

2014年05月19日04: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7日,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落下了帷幕,刚刚“解禁”重返赛场的奥运冠军孙杨一举获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以及1500米自由泳3个项目的金牌,再度显现他在国内泳坛无可匹敌的地位。然而,赛场上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一切,赛场外的各种风波让这位奥运冠军不断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孙杨坦言,前一段的人生经历让他逐步走向成熟。

孙 杨

短时间里,能恢复到现在的状态不错

记者:在经历了一系列的风波之后,你感觉现在的自己有没有什么变化?

孙杨:感觉自己的变化还是挺大的,也在慢慢走向成熟吧。回想之前做过的一些事情,有做的不妥的地方。任何人的成长都需要时间的磨练,对于我来说,有些问题更早发现也是好事,这样才能吸取教训,让自己将来的路走得更好。这也算是成长的代价吧。以前碰到事情容易急躁,现在就要多想想。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社会给予了很多荣誉,我自己也应该多做点事情,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记者:重新回到国家游泳队后感觉自己的状态怎么样?

孙杨:回国家队训练这段时间基本都是以恢复为主,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恢复体能和比赛状态。这么短的时间取得目前的成绩,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开心的,但是如果是很长的一个时间比如一年,那就要打个问号了。这次比赛主要还是在找感觉吧。我也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和支持,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记者:近期有什么训练计划?

孙杨:再过一段时间要到澳大利亚跟丹尼斯训练。毕竟自己的实力在世界排得还是比较靠前,有能力去和世界强手竞争,虽然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但我相信在亚运会之前能调整到最好。

张亚东

孙杨不要太过苛责,他只是个年轻人

直到4月底,浙江队和国家队才正式解除了对孙杨的禁令。而他的教练朱志根4月辞去了孙杨主管教练一职,孙杨目前跟随张亚东训练。

记者:作为孙杨的新教练,您认为孙杨目前的竞技状态如何?

张亚东:从接手到比赛就两周的时间,感觉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孙杨恢复到目前的状态已经非常不错了,他的状态一天比一天更好。

记者:您觉得孙杨以目前的状态在亚运会上能否战胜朴泰桓?

张亚东:我认为他的定位不是朴泰桓,孙杨的成绩早就超过了朴泰桓。

记者:您觉得孙杨现在和以前相比有没有什么变化?

张亚东:有变化。孙杨在待人接物方面有明显提高,包括对处理与朱志根教练的关系上面,相对来说,比以前好很多。另外,对公众的态度,对媒体的态度,也有一个很大的提高。实际上他本来也不错,只是因为年龄小,有年轻人的个性。我们不要用太过苛责的态度来对待他,他只是个年轻人,是个运动员,我们要从这个角度去看待他。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9日 13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