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安锋无力 恒大火力足--中超联赛第12轮综述

高炜

2014年05月19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锋无力 恒大火力足

昨晚,中超联赛第12轮结束最后3场争夺,山东鲁能队主场3比3战平上海上港队,杭州绿城队主场1比4不敌广州恒大队,江苏舜天队主场1比0力克大连阿尔滨队。至此,本轮8场对决全部结束。本轮过后,广州恒大积30分独自领跑积分榜。其次是27分的北京国安、22分的广州富力、同积20分的鲁能和上港。积分榜排名后两位的分别是积9分的长春亚泰、积5分的哈尔滨毅腾

国安本轮作客上海滩以1比2负于此前从未在客场输给过的上海申鑫,4连胜就此划上句号,未能追平俱乐部历史上顶级联赛连胜场次的纪录。赛前,国安与恒大一道领跑积分榜,申鑫只排倒数第3。因此,外界一致认为国安取胜不成问题,不料国安负于对手爆出一大冷门。

和本赛季经历过的多场比赛一样,国安本场比赛的控球率和射门次数均明显占优,但进攻效率远远不如申鑫。国安13次射门中有3次射正,打进一球。申鑫4次射门中有2次射正,结果这2次射正均带来了进球。谈到破门乏术的问题,国安主帅曼萨诺之前反复强调,和进球比起来,取胜并拿到3分更重要。但和申鑫的比赛证明:进球或者进球多是取胜的重要前提和保障,攻不破对方球门的球队谈何具有较大的取胜把握?

国安形成鲜明对照的就是恒大。同为志在夺冠的球队,恒大的充足火力为球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本轮客场面对韧劲十足的绿城,恒大4次洞穿对方球门,功臣是两位巴西外援雷内和埃尔克森,其中后者上演“帽子戏法”。12轮比赛过后,埃尔克森打进11球,居射手榜首位。恒大更是在12轮比赛中收获35个进球,是中超进球最多的球队。

鲁能的低迷仍在持续,本轮主场对阵上港,在比分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晚节不保,最终收获一场平局,连续4轮未尝胜绩。鲁能战平与大肆挥霍射门良机、防守漏洞明显均有直接关系,整场比赛26次攻门只收获3球,后卫的低级失误很容易就让对方破门得分。阵容豪华程度敢与恒大媲美的鲁能,赛季开始前一度被视为恒大夺冠的首要竞争对手,如今却被恒大甩下10分之多,夺冠希望渐趋渺茫。鲁能成绩一直不见起色,巴西籍主帅库卡的日子自然不好过,昨晚比赛中,他再次被鲁能球迷喊“下课”。赛后,气不顺的库卡在新闻发布会上将矛头对准了一位曾报道鲁能球员“边训练边喝咖啡”的记者,双方发生口角,最终导致发布会草草收场。

舜天击败阿尔滨后迎来两连胜,舜天主帅高洪波尝试4后卫打法后也尝到了甜头。对于自信的高洪波来说,这种改变殊为难得,也可被视为3后卫打法失败后的主动求变。高洪波表示,当初是根据引进的外援设计的阵型,如今阵型有变,外援并不一定适合新的位置,因此也必须竞争上岗。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