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电子竞技

青奥高校电子竞技大赛落幕 李铁携女儿现场观战

2014年06月04日16: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杨磊) 5月30日,由南京青奥会组委会主办的青奥会高校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太仓落下帷幕。前国脚、现广州恒大教练李铁带着女儿恬恬出现在了比赛现场,并担任现场解说和颁奖嘉宾。

从3月6日报名开始,青奥高校电竞大赛吸引了近10万名高校选手参赛,身为人父的李铁在现场表示: “如果恬恬喜欢踢球,从事这项运动是很好的事情,如果她喜欢电竞,我也会考虑将她培养成下一个电竞冠军。”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李铁对竞技体育的认知要远超常人,在李铁的观念中,尽管电子竞技与传统竞技运动在表面上有所不同,但其核心体育竞技精神却是一样的。

南京自从获得2014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承办权以来,一直在考虑如何将本届青奥会办成极具特色的一届青奥会,电子竞技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正式立项的体育运动,在当下非常火热,在青少年间也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奋斗、拼搏、协作让电竞超越游戏范畴成为当今校园最流行的娱乐文化,当玩家通过键盘和鼠标 用“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去追逐胜负结果时,电竞完全就是一场体育赛事。

电竞用健康绿色的竞技氛围得到了更多的认可,走进了更广大民众的视野中。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