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男子跳高再现佳绩 2米42两位天才一般高

褚鹏

2014年06月16日07: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位天才一般高

巴西姆

邦达连科

卡塔尔的巴西姆、乌克兰的邦达连科,两位当今田径的跳高天才昨天在钻石联赛纽约站遭遇,碰撞出自1994年以来最好的跳高成绩:2米42。更令人惊叹的是,两位天才全都跳过了这一高度。

本次钻石联赛纽约站中,跳高赛场可谓风云际会。巴西姆和邦达连科的良好状态,让横杆迅速升到2米40。这时其他选手都已经望尘莫及,而属于天才的对决才刚刚开始。2米40两人都是第二次成功。接下来是2米42的高度,两人竟然都是一次成功跃过。要知道上一次有人类跳过2米42,还是1994年6月5日的事。当时的成功者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选手索托马约尔。2米42没有分出胜负,两个天才继续竞赛。巴西姆要了2米44,失败后他把最后两次机会给了2米46,若能跃过则打破索托马约尔2米45的世界纪录,而邦达连科把三次机会都给了2米46。虽然两人全部失败,但满场观众依然看得如醉如痴。凭借2米35高度时少跳了一次,邦达连科力压巴西姆获得了冠军。

尽管如此,两人在这次纽约站都创造了历史。2米42对于巴西姆来说,是再次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而对于邦达连科来说则是平了舍贝里在1987年创造的欧洲纪录,两人同时创造了20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而上一次跃过2米42的,还是1994年的索托马约尔。更重要的是,自从去年田径世锦赛,巴西姆和邦达连科这两个天才,凭借不断竞争,不断推高跳高成绩,从去年世锦赛的2米41,到如今的2米42,他们打破索托马约尔保持的2米45的世界纪录,也许只是时间问题了。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