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国泳坛添猛将 天才少女三天两破世界纪录

刘艾林

2014年06月24日07: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天才少女三天两破世界纪录

当地时间6月22日,17岁的美国天才游泳少女莱德基在得克萨斯游泳大奖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8分11秒00的成绩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8分13秒86的世界纪录,这已是她三天来第二次打破世界纪录,成为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当今泳坛绝对的统治者。

在去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当时年仅16岁的莱德基连夺女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被评为当届世锦赛最佳女子运动员。时隔不到一年,莱德基的潜力再次得到了极致发挥,在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的优势变得越来越无法撼动。在本次得克萨斯大奖赛上,莱德基先是在比赛首日以15分34秒23的成绩将女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提高了2秒30,时隔三天又将女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也提高了2秒86,原纪录都是莱德基在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创造的。美国媒体早已将里约奥运会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比赛的两枚金牌“判”给了莱德基,并深感遗憾女子1500米自由泳并非奥运比赛项目,不然美国游泳队又会增添一枚金牌。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