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迪亚曼蒂“在劫难逃” 递交情况说明难被采信

李斌

2014年07月24日09:2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迪亚曼蒂“在劫难逃”

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日下午开会,对上周联赛的一些事件进行讨论,其中最重要的议题是讨论长春亚泰工作人员和杭州绿城教练打架的事件,但人们更关心的显然是迪亚曼蒂的“中指门”。

迪亚曼蒂竖“中指”虽然只是不到0.3秒的一个动作,但却被一张电视截屏定格。网友们在一番批评之后吃惊地发现,迪亚曼蒂的“中指”动作是对着广州恒大的替补席做出的。

经过两天的喧嚣,迪亚曼蒂终于发声,昨日下午广州恒大的工作人员将迪亚曼蒂写的情况说明送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因为我要随队去参加足协杯赛,所以无法到听证会现场,很抱歉。我想跟大家说一下当天晚上的情况,我当时是为射丢了一个必进球感到懊恼,随后的一系列动作仅是在和替补席上的意大利老乡进行沟通和解释。”迪亚曼蒂写道,“我绝对没有向对方球员、裁判员或者看台上的观众竖中指。替补席上的那位意大利老乡总是拿我的右脚开玩笑,当时我正是用右脚射门错过了一次破门的机会。”

“我曾经在比赛中遭受了很多严重犯规和恶意侵犯,但我保持克制和对裁判及对手的尊重。我从未对任何人失礼,在世界范围内我都被认可为一位守纪律、行为规范的球员。这次大家看到的画面只是我和一位老乡之间的事情,我的动作只是表达对自己射门失误的自责。”迪亚曼蒂诚恳地阐述道。

迪亚曼蒂所说的“意大利老乡”被怀疑是球队的意大利籍翻译文迁时,他们在平日训练时经常开玩笑。当然,迪亚曼蒂的情况说明未必能得到中国足协的采信。投诉者显然摸准了中国足协的脾气:只要能够罚钱的事情,怎么可能错过。据来自中国足协内部的消息反馈,虽然迪亚曼蒂的手势并不具有针对性,但足协对于“名人”的行为向来格外重视,出于杀一儆百的考虑,足协还是会对迪亚曼蒂处以停赛的处罚。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