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不开私家车绿色出行就是支持青奥

王茸 顾小萍

2014年07月25日09:0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开私家车,绿色出行就是支持青奥

为迎接青奥盛会,我市公交车新增了一批新能源车辆,公交专用道的长度也在不断延伸,方便市民绿色出行。作为东道主,南京市民也以自己的方式迎接青奥,参与青奥。

“南京首次举办这种规模的国际性体育赛事,作为南京市民,一定要拿出东道主的样子。”46岁的市民老冯在奥体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前不久,他开车时听广播说青奥会期间有一项“自愿停驶、绿色青奥”活动,他回家和老婆儿子商量后,决定活动一开始就去报名,“东道主不支持青奥会怎么行?”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了缓解青奥会期间道路拥堵,减轻日常交通需求和赛事交通需求对城市道路的双重压力,我市将在青奥会期间引导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提倡“绿色出行”。与老冯一样,市民王小姐也准备青奥会期间不开车。“去年亚青会时,我也参加了‘自愿停驶’活动。”她说,虽然坐公交车去单位比开车要多半个小时,但这也是对青奥会的一种支持。

最近不少市民发现,一些公交车驾驶员右臂挂上了印有“安全巡检”字样的红袖章,他们除了驾车,还担起了一项新职责——对携带大包裹、汽油桶等行李的乘客进行询问,营造更安全的乘车环境。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青奥会期间,南京117条重点公交线路实行“一车一人”,即一辆车上有一个随车安检人员。为迎接青奥盛会,我市不断加快公交车辆更新,南京公交集团已新增近2000辆新能源公交车,其中900辆为纯电动车,主城区公交车辆也将全部更换为空调车。为突出公交优先理念,青奥会期间,全长117公里的青奥车道届时也允许公交车行驶。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