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刘一戈:为传播南京青奥的热潮添一把火

冯兴

2014年07月25日09:12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一戈:为传播南京青奥的热潮添一把火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南京女孩刘一戈是法语专业学生,今年夏天,她要在家门口尽最大的努力为青奥会服务。

刘一戈毕业于南京市外国语学校,学习法语6年的她外语功底很扎实。2013年10月9日,她参加了第二届华东地区高中生法语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今年3月召开的青奥会代表团团长大会期间,刘一戈成为了非洲乍得代表团团长的NOC助理,她的表现也得到了团长的好评。

为了迎接青奥会,南京大学新闻中心的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相机,与各语种的志愿者一起创作了“南大青奥志愿者9语送祝福”的视频,刘一戈也参与其中,用法语为青奥献上祝福。

刘一戈的兴趣爱好很广泛,绘画、唱歌、钢琴、主持、摄影、游泳均有涉猎。高二那年,她曾在学校举办过个人画展。刘一戈还自学沙画,并在院校迎新生晚会等活动中展示过这门才艺。在“青春的誓言”南京青奥志愿者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主题团日的舞台上,她用手中的细沙画出了南京大学的北大楼、可爱的砳砳和奥运五环,以此表达南大学子和广大志愿者对青奥的祝福与向往。

“我见证了青奥会在南京的成长。”刘一戈说,“我十分渴望成为一名火炬手,为传播南京青奥的热潮再添一把火!”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