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彭帅夺得首届江西国际赛的冠军

2014年07月28日11: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彭帅夺冠 摄影:李斌
彭帅夺冠 摄影:李斌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马剑),总奖金为12.5万美元的2014中弘?江西国际女网公开赛27日展开女单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彭帅面对18岁、世界排名第422位的小将刘方舟意外遭遇苦战,用时123分钟以6-2/3-6/6-3险胜,夺得了首届江西国际赛的冠军。

彭帅本次江西国际赛持外卡出战,世界排名第50位的她位列头号种子。在前三轮顺利过关之后,她在半决赛中苦战三小时击退郑赛赛进入决赛。如果可以拿下冠军,彭帅的世界排名将回升至40位左右,同时也是她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单打冠军。刘方舟出生于1995年12月,目前还未满19岁,也是中国军团中的希望之星。两人在今年年初的深圳站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彭帅仅丢四局胜出。无论从实力、经验、过往战绩来看,头号种子都很有希望在本土拿下冠军。

首盘比赛由刘方舟率先发球,她在先得一分之后连丢四分遭到破发,彭帅此后稳守发球局取得了2-0的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五局刘方舟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还是难逃第二次被对手破发的命运,局分上已经是1-4落后。彭帅首盘发球局十分稳健,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拿下第八局之后6-2先声夺人。

第二盘第二局刘方舟拿到全场首个破发点,她也是完成了今天决赛的首次破发。第三局彭帅曾经两次手握破发良机,但是都被对手挽救。第五局刘方舟再度挽救破发点,在第二盘保持发球局不失。此后两人都各自拿下发球局,刘方舟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头号种子一上来就15-40落后,她连发两个ACE追至平分,此后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发。第四局刘方舟主动失误过多,彭帅率先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刘方舟在随后屡屡打出精彩进攻,在第五局立即回破。第八局这位小将两次都是在主动的情况下被对手反击得手,还有两次进攻出界让对手破发。彭帅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也是顺利保发之后6-3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整场比赛用时2小时3分钟,彭帅一共有10个ACE进账,一发得分率高达76%。她也凭借这场胜利拿下了160个积分和20,000美元奖金,下周的世界排名将上升至40位左右。屈居亚军的刘方舟同样收获颇丰,不到19岁的她在下周将肯定创造个人最佳世界排名。

彭帅与球迷合影 摄影:罗兆鸿
彭帅与球迷合影 摄影:罗兆鸿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