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16岁“钢铁少女”冲首金 将参加青奥会铁人三项比赛

2014年07月28日10:26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将参加青奥会铁人三项比赛

近日,完成玄武湖维修改造及清淤工程的玄武湖铁人三项场馆团队迎来了第二次测试赛。参加了首次测试赛的铁人三项国家队队员冯竟爽对记者表示,玄武湖的铁人三项场馆环境很好,她对参加青奥会也非常期待,“希望能在这个诞生首金的项目中赢得金牌。”

今年16岁的冯竟爽虽然年纪很小,但却已经参加过大大小小几十场比赛,不仅拿过全国冠军,还在今年的铁人三项亚锦赛青少年组比赛中获得第三名。测试赛中,她的表现十分出色,尤其在强项游泳上,表现丝毫不亚于男选手。作为青奥会中国代表团铁人三项的唯一一名选手,冯竟爽被好友们称为“钢铁少女”。

“玄武湖风景很美,赛场也很漂亮,最棒的是南京小吃。”冯竟爽是第一次来南京,她去逛了狮子桥,还吃了金陵汤包和盐水鸭。得知青奥期间会有很多文化教育活动,喜欢交友的她很期待能和世界各国的优秀运动员成为朋友。

冯竟爽是游泳运动员出身,之所以选择铁人三项这个项目,是因为她喜欢挑战。“铁人三项的游泳项目是在公开水域进行,运动员受水流、天气的影响很大。不过,我就是喜欢这样有挑战性的比赛。”

谈到青奥会全新设置的赛事混合接力赛,冯竟爽告诉记者,由于接力赛赛程缩短了,运动强度反而更大,竞争也更激烈。接力赛是考验运动员的个人素质和团队意识,因此战术安排十分重要,参赛队伍如何分工,谁牵制对手,谁争取名次,不仅是体力的比拼,更是智慧的博弈。“接触了铁人三项运动后,得到锻炼的不仅是身体,自己在意志品质方面也得到了很大提高,学会了坚持。只要有机会冲击首金,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冯竟爽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冯兴 本报实习生 吴盈超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