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200名南京幼师姑娘苦练开幕式开场舞

许琴

2014年07月28日10:26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0名南京幼师姑娘苦练开幕式开场舞

奉献青奥盛会 做最美中国名片

“流着汗水的青春更值得回味”

青奥会开幕式上,200名来自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的姑娘们将带来一支开场舞——“点亮青春之舞”。昨天,记者来到该校探班正在排练的舞蹈队员们。

为了适应青奥会开幕式表演当天的场地要求,开场舞的排练都是在露天场地。上午9点,在学校操场上,200名身穿白色统一服装的姑娘们正在排练。200人的团队全是女生,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姑娘们踏歌起舞,看起来青春动感、激情四射。

不管怎样的天气,她们都没有停止户外的排练,大家的脸、胳膊和腿都晒成了小麦色。一名负责排练的老师说:“从4月份开始,每天至少训练两三个小时,特别辛苦,孩子们都晒黑了,也累瘦了。”不管多苦,姑娘们的热情从未减退。19岁的郑梦琦是舞蹈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她说,“训练有一点累,不过我们觉得能站在青奥会的舞台上,再苦再累都值得!流着汗水的青春才更值得回味!”

除了参与开幕式演出,南京幼师还有10多名姑娘承担了青奥会赛间部分场馆的民族舞表演任务。她们的表演时间主要是在赛前赛后、比赛间隙或颁奖仪式之前,在起到“热场”作用的同时,也向国际友人展现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她们配合演出的比赛项目有击剑柔道跆拳道体育项目。

作为未来的幼儿园老师,这些姑娘都有一定的舞蹈基础,但要在放暑假后的半个多月时间内学会傣族舞、壮族舞、胶州秧歌等多套民族或地方特色舞蹈也并非易事。指导老师刘慧表示,同学们的学习能力都很强,一般一个套路一两天就掌握了。排练间隙,舞蹈队中的张一力同学告诉记者:“大家普遍觉得最难的是傣族舞。傣族舞的舞姿像孔雀一样优美灵巧,老师要求我们要表现出‘神韵’,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排练中要一遍又一遍地‘抠动作’。”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