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退出美网损失大把积分 李娜世界排名跌至第3位

2014年08月12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世界排名跌至第3位

在“榜眼”位置坐了25周后,李娜终究没能再进一步。北京时间昨天,WTA(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名将李娜被罗马尼亚新锐哈勒普反超,跌至单打第3位。

继上赛季首次跻身世界前3名后,今年2月17日,李娜又凭借赛季初的神勇表现升至单打世界排名第2位,创造了亚洲网球选手的最高单打排名纪录。在此基础上,她与当时的教练罗德里格斯透露了“冲击世界第一”的目标。然而,李娜在随后的土地和草地赛事中战绩惨淡,不仅错失追分良机,反被排在第3位的哈勒普追至只剩不到200分。

7月底,遭遇与恩师“分手”的变故后,李娜又突然宣布因伤退出3站高级别北美硬地赛事,其中包括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公开赛。由于上赛季在秋季硬地赛中表现出色,此番弃战令李娜损失了大把积分,被哈勒普超越。目前,李娜以6565分排在单打第3位,与首次升至第2位的哈勒普有220分差距,领先排在第4、5位的科维托娃和拉德万斯卡均不足1000分。

不过,李娜与小威仍联手刷新了一项WTA纪录:两人作为30岁以上的老将垄断单打世界排名前两位25周,超过了名宿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的19周。

此外,李娜在单打冠军排名中也已跌至第5位,领先排在第8位的伊万诺维奇不到1000分。该排名是衡量选手能否跻身年终总决赛的惟一标准,若在规定截止日期时跌出前8名,上届亚军李娜将无缘今年在新加坡进行的总决赛。(王笑笑)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