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尔滨失联外援证实不再归队 自认为能要回工资

2014年08月20日07: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尔滨失联外援证实不再归队 自认为能要回工资

  新华社萨格勒布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薛群)与大连阿尔滨“失联”多日的克罗地亚外援本科18日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他不会再回阿尔滨,并已就阿尔滨拖欠工资一事要求国际足联仲裁,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细节。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表示:“我不能公开具体细节。律师要求我在9月此案结束之前不要公开谈论此事。”

  然而,就在当天,克罗地亚《体育新闻报》刊登了对他的专访。在专访中,本科说,他离开阿尔滨的主要原因是俱乐部没有按合同付薪。

  他说:“我对阿尔滨已没有任何义务。国际足联有规定,只要球员90天没有得到报酬,那他就重新获得自由之身。我没有从阿尔滨得到工资超过90天,所以现在我有权与任何其他俱乐部签约。”

  另据国内媒体报道,自中超间歇期,本科就与大连阿尔滨“失联”,俱乐部无论电话还是邮件都联系不上他。事实上从中国返回后,本科在克海滨城市杜布罗夫尼克度了一段时间假,现在回到他位于北部的家乡瓦拉日丁。在那里边训练边等待国际足联的裁决,同时也寻找新的东家。

  在专访中本科承认,今年初他的事业看起来十分顺利:克甲联赛队里耶卡的最佳射手;被列入备战巴西世界杯候选名单。当时有多个俱乐部想与他签约。最终高薪令他选择阿尔滨,与其签了2年的合同。每年年薪70万欧元,还包食宿,这对他很有诱惑。本科坦陈,他想为今后挣一份保障,“由于我的年龄(30岁),在欧洲,没人会付我这么高的薪水”。

  他说,他没有如愿以偿挣到“大钱”,阿尔滨只付了他一半工资。不过他也承认,这是因为阿尔滨出现了财政问题,否则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另一个促使他离开的原因是他在阿尔滨不得志。他为阿尔滨踢了9场,进了一球。而过去一年半,他为里耶卡队上场64次,进42球。

  上个月本科还向当地媒体抱怨,由于阿尔滨在“关键时刻”不放人,致使他未能入选国家队,到巴西踢世界杯。他说,在他抵达中国不久,他得到国家队征召,参加克罗地亚队与瑞士队备战世界杯的友谊赛。但阿尔滨不放行,这使他很受伤。

  本科在世界杯资格赛克罗地亚队与冰岛队的比赛中出场,但5月中旬克主教练科瓦奇宣布30人大名单时,他就落选。当时新华社记者就此向科瓦奇提问。科瓦奇是这样回答的,本科转会到中国俱乐部队不会增加他入选国家队的机会。“本科是克甲级队的进球高手,所以被选中参加与冰岛队的比赛。后来他去了中国,有那么点离开了我们的视线,且他在新俱乐部出场次数也不那么多。”

  对于他与阿尔滨纠纷的前景,本科比较乐观,“国际足联会保护我。合同中写着,如果俱乐部逾期90天不付给球员工资,那么球员有权通过仲裁讨回自己的权益。”

  有报道称,阿尔滨承认拖欠工资,但认为并没有欠薪三个月。他们表示已给国际足联去信说明情况,并表示现在暂时有困难,但肯定不会一直拖欠,一定会补上。(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