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围棋)棋圣战连笑屠龙得手 挑战权争夺先拔头筹

2014年08月21日20:4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棋)棋圣战连笑屠龙得手 挑战权争夺先拔头筹

  新华社洛阳8月21日体育专电 第二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21日在此间开始了挑战权的争夺,两名“90后”小将连笑七段和蔡竞六段突出重围,迎来半决赛三番棋的交锋。在当日进行的首轮争夺中,连笑执黑中盘屠掉白棋一条大龙胜出,距夺取棋圣挑战权仅一步之遥。

  当今中国棋坛群雄分起,各种赛事层出不穷,为更多的青年才俊脱颖而出创造了机会。连笑、蔡竞虽然名气不大,但能在本届棋圣战上冲进半决赛,也充分表明了他们的实力。

  这场比赛经过抽签,由连笑执黑先行,两人以错小目对星小目的流行套路开局,布局阶段双方都很谨慎,黑棋凭借先行之利占据了三个角,但白棋也走的很厚实,具有发展潜力,局势总体上难分优劣。

  下午续赛,白棋在右上成功侵消了黑空,使得黑棋的贴目负担越来越重;当白棋不在右上补棋,而是在下边二路打抜一子,确保白棋实地领先后,就把黑棋逼上不吃棋就无以争胜负的地步。经过长考,连笑封锁了右上白棋的出路,开始硬吃白棋,蔡竞也打起精神,打算就地做活。但出乎意外,蔡竞尽管左冲右突、辗转腾挪,但因用时紧张,始终未能找到活路,最终导致整块白棋大龙无疾而终。至179手黑棋中盘获胜。

  “洛阳龙门杯”围棋棋圣战由中国围棋协会、洛阳市人民政府等主办,以高规格、高奖金而享有盛誉。在去年的首届五番棋决赛中,周睿羊在连丢两局的逆境中实现逆转,连扳三局击败柁嘉熹,加冕棋圣桂冠。本届比赛,周睿羊将直接迎候连笑、蔡竞两人之间的胜者,在决赛中捍卫自己的棋圣头衔。

  根据赛程,半决赛第二局在23日进行,由蔡竞执黑先行。(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