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德甲

拜仁攻陷“狼堡” 穆勒收获赛季首球

徐扬扬

2014年08月23日15:1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拜仁攻陷“狼堡”

穆勒欢庆进球

2014/2015德甲新赛季揭幕战今晨在安联球场打响,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以2比1力克沃尔夫斯堡在主场取得开门红。穆勒替拜仁射入新赛季首球,罗本传射建功,第200次在德甲登场的狼堡前锋奥利奇也攻破旧主的球门。

赛前举行第52个德甲赛季揭幕式,诺伊尔接受德国足球先生荣誉。拉姆、诺伊尔、穆勒、格策、博阿滕、施魏因斯泰格等世界杯冠军成员接受献花。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则亲临观战。

此役,拜仁的里贝里、施魏因斯泰格、马丁内斯、蒂亚戈、拉菲尼亚因伤缺阵,博阿滕停赛,但巴德施贝尔时隔629天重返德甲赛场,年仅17岁284天的小将高迪诺则与阿拉巴组成拜仁的双后腰,前者成为德甲历史第4年轻的首发球员。

开场仅7分钟,德布劳内开出角球,奥利奇头球攻门,被拜仁门将诺伊尔击出。第28分钟,罗本横传,莱万多夫斯基推射空门得手,但被判越位在先。1分钟后,穆勒禁区右侧低射,造成对方门将格林脱手,但莱万未能抓住补射机会。不过,拜仁在第34分钟取得领先,罗本禁区右侧扣过古斯塔沃传中,穆勒前点推进远角得手,1比0。这也是穆勒连续两个赛季包办德甲首球。

易边再战仅65秒,穆勒与莱万多夫斯基打出精彩配合,由波兰人助攻,罗本射弧线球破门,拜仁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第52分钟,维埃里尼亚右侧掷入边线球,奥利奇前点射弧线球破门,替狼堡扳回一球。第79分钟,马兰达射中门楣,险些扳平比分。第84分钟,穆勒又攻破对方门球,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90分钟,罗本劲射中楣,仍未能将分差拉开,最终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拜仁主帅瓜迪奥拉说:“对世界上所有的教练来说,胜利是最重要的事情。我非常非常满意!我们踢得很好。下半时,沃尔夫斯堡表现得更好一些。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是在跟德甲最好的球队之一进行比赛,这场胜利对开局阶段非常重要。”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