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0比3不敌日本队 郎平坦言防守需提高

李昕

2014年08月23日09: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0比3不敌日本队 郎平坦言防守需提高

  原标题:女排0比3不敌日本队 郎平坦言防守需提高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日在东京战罢第三轮,中国女排迎战东道主日本女排。虽然中国队网上优势明显,但以二线队伍出战的阵容发挥不稳,以0比3告负,遭遇两连败,暂时位列积分榜第五。今天,中国队将迎战土耳其女排。

  全新阵容 整场被压制

  此前两场比赛,东道主日本女排全取六分,占据积分榜头名。中国女排则一胜一负,成绩平平。在上周结束的澳门站收官战中,中日两队均派出新人阵容出战,当时中国队以1比3告负。

  不到一周,两队再次交手。这次东道主尽遣主力,并且执行攻击力较强的新战术。该战术体系是由日本女排结合自身特点进行的创新,整个阵容只保留1名副攻,增加1名主攻,通过多点进攻的方式弥补身高不足。

  相比加强版的对手,中国队则有多名主力未随队出征,昨天郎平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李静,副攻杨珺菁、杨舟,接应曾春蕾,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三局比赛,日本新战术效果明显,中国队始终未能通过网上身高优势抑制住对手,发球、拦网和扣球三个环节全面落后,最终以21比25、17比25和21比25连丢三局,负于东道主。

  郎平坦言 一传防守差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中国队全场拦网仅得6分,日本队则有8分入账。在发球方面,中国队直接得分仅有1分,比日本队少了6分。

  进攻方面,中国队的数据也不好看。全场仅有队长曾春蕾一人得分上双,进攻拿下14分。第三局比赛,为改变进攻乏力的局面,郎平一度变阵,让接应曾春蕾出现在主攻位置搭档刘晓彤,杨方旭上场担任接应,但此举难以改变队伍整体低迷的状况。

  在战术快速多变、技术细腻全面的对手面前,女排队员们暴露出了全面的差距,除了比赛经验方面的不足,更多的是技战术能力的欠缺。郎平赛后坦言,中国队自己表现不够稳定,起伏非常大,特别是一传和防守环节需要提高。此外,全队在攻击力上也不够平均,在第三局被迫变阵最终也未能收到效果。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