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倒计时一周年 吉祥物官方海报发布

2014年08月22日20: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倒计时一周年 吉祥物官方海报发布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汪涌)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倒计时一周年纪念活动及倒计时钟启动仪式22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外举行。赛事主办方同时发布了吉祥物“燕儿”以及官方海报。

  第15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2015年8月22日至30日在国家体育场展开角逐。世界田径锦标赛始创于1983年,是除奥运会以外,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田径竞技运动会。北京世锦赛预计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0名运动员前来“鸟巢”参与盛事。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活动现场致辞说:“从朱建华1983年在赫尔辛基世锦赛摘得跳高铜牌,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110米栏夺金,中国早已列入世界田径强国之林,国际田联很高兴可以把田径世锦赛带来中国,我们对于组委会的工作充满信心。”

  北京时间22日18时,一周年倒计时钟正式启动。倒计时钟以中国传统计时装置日晷作为整体形象,晷针两旁的LED显示屏分别展示倒计时天数以及时、分、秒数。吉祥物“燕儿”集合了燕子、沙燕风筝、京剧脸谱三重元素。

  刘翔、张培萌、王宇等国内田径明星运动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