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外国人眼中的青奥关键词:盛会 热情 惊艳

2014年08月23日08:0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比赛,游南京,就像参加盛大Party

看比赛,游南京,就像参加盛大Party

南京青奥会吸引了很多外国友人来宁,在赛场看台上,老外扎堆观赛随处可见;在城市街头和景区,也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看青奥,赏美景”不少老外感觉来南京就像是在参加一个盛大的Party。

意大利尼斯博雷拉的女儿参加了南京青奥会击剑比赛,他们一家4口也从威尼斯赶来为女儿加油,并把南京定为今年暑假旅游地。博雷拉以前听朋友介绍过南京,知道曾是中国古代几个朝代的首都,本以为它很古老,像一些历史遗迹一样到处都是破旧的建筑。但是来到南京这几天,他发现南京是一个很现代化的城市,Very fashionable(很时尚),拥有很多现代化的设施,艺术氛围很浓郁,而且与意大利的城市一样“温柔、浪漫”。

在博雷拉的眼中,南京青奥会让人感觉欢乐无处不在,不论是赛场上,运动员驻地,还是整个城市,就像在参加一个盛大Party。“青奥村的文化小屋太棒了,全世界的青少年在一起交流。” 博雷拉说,他感觉世界性文化交流也许是南京青奥会最大的成功。

在国际博览中心D馆举行的青奥会女子跆拳道比赛,来自比利时的梅格达莱纳女士专程过来看小孙女因德拉的比赛。在当天的比赛中,因德拉很遗憾被淘汰出局。梅格达莱纳说,小孙女很难过,但她告诉孙女比赛结果并不重要,这不是唯一的结果,应该去享受比赛的乐趣。

梅格达莱纳说,她是第一次来南京,通过几天的游览,她已经喜欢上这座城市,南京有很多的历史遗迹,各种现代化设施让这个古老的城市充满年轻的活力。

五台山体育乒乓球比赛现场,来自瑞士的克劳斯脖子上挂着个眼镜,口袋里放着笔纸,无论现场观众情绪有多热烈,他始终一脸严肃地看比赛,就连自己鼓掌时也是板着脸的。克劳斯是瑞士一家名为“Belp”乒乓球俱乐部的教练,代表俱乐部专程来看乒乓球比赛“取经”,他在网上订了所有乒乓球比赛的门票

青奥村是克劳斯去的最多的地方,“青奥村很美丽,志愿者很热情,在这里,我结识了德国美国等各国运动员朋友。” 

中外记者为“南京眼”惊艳

“so beautiful !”昨天,由青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组织的“青奥记者在宁采访团”,来到滨江风光带、明城墙和玄武湖参观。造型优美流畅,充满现代感的长江上首座观光步行桥——“南京眼”,成为中外记者们竞相“求合影”、“拗造型”的最具人气景点。

“天啦,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来自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体育频道的美女记者Zarina,和她的同伴Okassov,被“南京眼”的美彻底征服,两人不顾阳光的炙晒,跑到江边的最佳取景点旁,摆出了各种造型拍照。“这桥横跨在长江上,两边的双环造型好像一对翅膀,斜拉的钢索又像竖琴的琴弦,配着蓝天、白云、大江,简直是太美太震撼了。回去后我一定要把这照片发到社交网络上,和更多的小伙伴们分享。”

香港《中外新闻社》的记者思雅,挽着刚逛街时买到的刺绣手提包,以“南京眼”为背景,拍了好些照片,还特别嘱咐同伴把桥上的奥运五环标志也拍进去。她对桥的设计十分好奇,“这么大跨度的桥梁,怎么看不见桥墩基座呢?”导游告诉她,确实有桥墩基座,不过是被巧妙地“藏”在了江水下面,双环的底部实际是落在基座上的,基座再与钢管桩相连,插入江底。思雅恍然大悟,连声称赞桥梁设计者独具匠心。

随后,记者们又来到明城墙和玄武湖参观游览。在明城墙的玄武门至解放门段,新华通讯社的实习记者于天一,弯下腰细细查看城砖上的字样。“你看,上面刻着年份,城砖烧制者的名字,没想到600多年前古人就已经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了。”她笑着说,古都南京真是名不虚传,连一块城砖都透着浓浓的历史文化底蕴。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