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锦赛-李雪芮遭逆转 欧洲球员25年之后再夺冠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09月01日08:57

李雪芮在比赛中
李雪芮在比赛中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2014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决赛结束,西班牙球员马丁在与李雪芮的决赛中,尽管以17比21先丢一局,但她成功反弹以21比17、21比18连扳两局,最终以2比1逆转战胜李雪芮夺取冠军。这是西班牙球员历史上首夺世锦赛女单冠军。

决赛开始后李雪芮就迅速进入状态,她先拿5分取得领先。逐渐找到感觉的马林努力缩小差距,她曾把比分追到7比9。李雪芮一鼓作气连得5分再度拉开比分。马林很快又把差距拉回到2分,但李雪芮牢牢保持领先优势,21比17,她赢下首局。

马林在第二局开始后发挥直线进攻的特长,她很快以3比1领先。5平后李雪芮连拿5分领跑,并以11比7领先进入局内间歇。双方回到场上后李雪芮回球速度有所下降,马林趁机反击连追4分,她以12比13只落后1分。李雪芮回敬1分,可马林又连扳两分追平。李雪芮下压直线进攻,裁判示意界内,马林提出鹰眼挑战,慢镜头显示球落在界外,马林挑战成功以16比15反超。

比分变为17比16后双方形成多拍,李雪芮下压进攻出界,马林依靠平抽挡又得1分,她以19比16领先。马林以21比17扳回一局。

李雪芮在决胜局中领先开局,可在马林追平比分后她开始变得急躁,马林在5平后连得3分领先。李雪芮一鼓作气连拿6分,随着马林放后场高远球出界,李雪芮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

易边后马林连追两分迫近,李雪芮顶住压力迅速回应保住领先权,可惜在15比14时李雪芮多拍后回球出界,马林之后点杀得分,她以16比15反超。李雪芮这时请求医疗暂停,医生入场对她的左脚踝进行了简单的处理。比赛重新开始,两人战成17平。马林依靠进攻得分再度领先,下一球顶住李雪芮的连续进攻后推了一个后场空档得分,她以19比17领先。

李雪芮连续两拍点杀直线得分,场上差距拉回到1分。李雪芮这时出现失误,挑后场球力量大了一点,球飞出界外,马林以20比18拿到赛点。随着李雪芮接发球放网失误,21比18,马林赢得决胜局以2比1击败李雪芮问鼎女单冠军。这是西班牙人首夺世锦赛女单冠军,也是自1999年的卡米拉-马丁之后首位夺取世锦赛女单冠军的欧洲球员。

【1】【2】【3】【4】【5】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李宗伟进军羽球世锦赛决赛 将对…
    2. 2彭帅谢淑薇“拆伙” 或因谢詹矛…
    3. 3李永波:羽球世锦赛女单被爆冷因…
    4. 4李雪芮轻松进羽毛球世锦赛决赛
    5. 5羽毛球世锦赛李雪芮李宗伟进决赛
    6. 6世界杯首秀美国男篮狂胜弱旅芬兰
    7. 72014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在波兰…
    8. 8彭帅杀入美网16强 将迎战强敌…
    9. 9彭帅美网遇萨法洛娃 曾5次交手…
    10. 10联赛冠军成恒大唯一追 赛程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