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丹麦羽球世锦赛圆满落幕 国羽揽三冠

2014年09月01日16: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4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于在丹麦哥本哈根落下帷幕。历经七天鏖战,中国羽毛球队斩获男单、女双、混双3个冠军,女单、女双、混双3个亚军。

男单决赛历来就是世锦赛的焦点之战,备受瞩目。谌龙完成中国男单的新老交替加冕称王,还是头号种子李宗伟实现个人大满贯伟业成为此战的焦点。林丹的缺阵对于谌龙和李宗伟都是一次绝佳的机会,两人都非常渴望冠军宝座。

两人此前在国际赛场相遇17次,李宗伟9胜8负稍占上风。今年两人交锋3场,谌龙1胜2负,其中一场失利就是全英公开赛的决赛。比赛过程中,谌龙顶住巨大压力,经过1小时40分钟的鏖战,随着央视解说嘉宾龚伟杰的一句“从此我们可以叫他中国龙了”,2号种子谌龙以2-0(21-19、21-19)横扫李宗伟,首夺世锦赛男单冠军,自此“中国龙”顺利的从“超级丹”手里接过男单的大旗!而连续三次闯进决赛的李宗伟只能饮恨屈居亚军。

另外赵云蕾分别与田卿联手拿下女双冠军,与张楠合作斩获混双桂冠。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项目都是中国德比,提前拿下女双、混双的冠亚军,可见中国羽毛球队的雄厚实力!

本次大赛最大的冷门就是李雪芮痛失冠军。赛前,李雪芮被认为是女单冠军的最有力的争夺者,作为女单1号种子,她的确有问鼎冠军的实力,然而却在先得一局的情况下,连失两局,连续两年杀入决赛却未能加冕,确有一些遗憾。然而在通往冠军的路上从来就不是平坦的,李雪芮的亚军一样值得我们为之骄傲。作为中国羽毛球协会、中国羽毛球队的官方合作伙伴,东风雪铁龙一直大力支持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发展。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