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羽毛球世锦赛收官 李宗伟再度与冠军擦肩

2014年09月01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毛球世锦赛收官 李宗伟再度与冠军擦肩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持续一周的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北京时间9月1日在丹麦落幕,中国名将谌龙和西班牙“黑马”马林双双爆冷,分别战胜男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李雪芮,获得男女单打冠军。

  奥运冠军李雪芮继2013年广州世锦赛决赛后再次与自己的大满贯梦擦肩而过。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在林丹缺阵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摘除“千年老二”的帽子。

  女双、混双决赛都是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最终田卿/赵芸蕾2∶0战胜队友于洋/王晓理夺冠,同时成为女双大满贯。张楠/赵芸蕾战胜徐晨/马晋,拿到混双冠军。此前夺冠呼声颇高的韩国选手李龙大/柳延星1∶2不敌同胞对手高成炫/申白喆,错失男双冠军。

  当日女单决赛中,李雪芮对阵15年来首次闯进世锦赛女单决赛的欧洲选手、西班牙小将马林。马林之前接连淘汰了王仪涵、戴资颖、辛杜等一众好手,势头正猛,最终2∶1战胜李雪芮拿到自己首个世锦赛冠军。

  赛会前两号种子李宗伟和谌龙如愿会师男单决赛,两人此前17次交手,李宗伟9胜8负,无论谁取胜,都将是世锦赛新科男单冠军。21∶19,谌龙率先拿下一局。第二局谌龙以10∶4领先,被李宗伟追成11平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21∶19,谌龙最终2∶0获胜,再度为中国队争取到这枚含金量极高的金牌。(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