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女子围棋赛决出四强 中国三打一战韩国

2014年09月01日10: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女子围棋赛决出四强 中国三打一战韩国

  新华网苏州8月31日体育专电 第五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31日结束了第二轮争夺,中国队芮乃伟、鲁佳、於之莹和韩国新锐崔精分别战胜对手,跻身四强。

  经过首轮筛选,东道主以及日本和韩国队分别有5人、2人和1人进入八强。当日八强战火药味陡然升温,四场比赛都是硬碰硬的较量。中国棋手鲁佳与日本新秀藤泽里菜一局最先结束,两人开局伊始就大打出手,很快在左下角形成你死我活的劫争,这个变化中国队有过集体研究,执黑的藤泽里菜不明就里应对有误,把缓气劫走成紧气劫;经过转换黑棋严重亏损。此后日本小将强攻右上白棋只是最后一搏,至150手鲁佳中盘胜出。

  中国老将芮乃伟继续保持好调,执白中盘屠掉日本第一人谢依旻一条黑龙取胜。

  曹又尹执白与韩国名将崔精一直杀到最后,前半盘落后的曹又尹奋力追赶几乎翻盘,但崔精稳住阵脚,最终以微小优势保住了胜果。

  上届冠亚军王晨星、於之莹本轮“同室操戈”,结果“小鱼儿”执白屠龙胜出,王晨星的卫冕之旅就此止步。

  围棋在苏南地区有广泛的基础,连续举办了五届的世界女子围棋赛已成为《孙子兵法》发祥地尽人皆知的盛事,连日来到赛场孙武书院观摩比赛的爱好者络绎不绝。当日比赛间隙,韩国队领队赵汉乘九段和中国女队教练王磊八段应邀与当地棋迷进行了多面打辅导棋,而首轮失利的8位中外女棋手也与棋迷代表合作,参加了“苏州孙武文化园杯”围棋双人赛。

  半决赛将在9月1日进行,根据当日赛后抽签,中国队将由鲁佳迎战崔精,芮乃伟与於之莹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