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锦赛证明谌龙打法没问题 李雪芮丢冠有原因

2014年09月02日09:1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锦赛证明谌龙打法没问题 李雪芮丢冠有原因

  丹麦羽毛球世锦赛昨天落幕,中国队收获男单、女双和混双三项冠军,但李雪芮决赛不敌西班牙新秀玛琳,尽遣年轻组合出征的男双最好成绩是八强。就国羽本次世锦赛的整体发挥,北京晨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前国手陈天宇。

  别忧 谌龙打法没有问题

  谌龙收获第一个单项比赛的世界冠军,媒体的评价是“终于接过林丹权杖”,陈天宇则认为,好友挑起“一哥”重担,还需要更多考验。“汤杯输球后,谌龙这次夺冠也算重新证明了自己。要说‘接班’,还要看往后能不能完成更重要的任务,接下来的亚运会就是他面临的第一个考验。”

  汤杯半决赛失利,有人质疑,因为打法的问题谌龙无法达到林丹的高度。作为专业人士,陈天宇予以否认:“任何一种打法都有可能成功。林丹和李宗伟都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打法的代表,但丹哥在控制底线方面很出色,李宗伟的网前技术更好。作为谌龙,目前来看他的技术还是比较全面的。能不能达到一定的高度,实际上要看他能不能顶住后面的挑战者。”

  别慌 李雪芮丢冠有原因

  连续两届世锦赛都是亚军,有媒体称世锦赛是李雪芮的“百慕大”。在陈天宇看来,年纪轻轻就坐上世界第一的位置,李雪芮经受过了大赛的考验,世锦赛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李雪芮的决赛对手玛琳,堪称最大“黑马”。西班牙姑娘在第三轮曾以2比0淘汰王仪涵,之所以能连克两名中国好手,陈天宇分析,这与国羽选手不适应她的打法有关。“欧洲选手一般都讲究力量,进攻比较凶。决赛中雪芮没有犯错,是对手在细节处理、战术执行方面做得更好。另外,雪芮可能太想要这个冠军了,思想上会有包袱,孤军作战也有压力。”

  尽管两度与世锦赛失之交臂,李雪芮的实力仍得到了公认。“尤杯挑大梁,这是大家都看到的,也更能说明问题。在队友状态起伏的情况下,雪芮还是最稳定的一环。”

  别急 男双尚在磨合之中

  本届世锦赛前,总教练李永波就直言,男双夺冠的困难最大,无论是“风云组合”还是蔡赟、傅海峰目前的搭档,都因为排名原因没有取得参赛资格。男双虽然也是满额参赛,但只有刘小龙/邱子瀚和柴飚/洪炜两对种子,成绩最好的“子龙”止步八强。

  “这还是实力问题。”陈天宇表示,“这个奥运周期,国家队一直在打造新的组合,目前还在磨合当中,发挥不稳定也难免。丹麦那对还在坚持,但他们年纪也大了;韩国的实力在增长。”这次韩国包揽男双冠亚军,出战的李龙大、高成炫、柳延星和申白喆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排列组合,李龙大与柳延星的搭档不到一年已经升至世界第一。

(刘晨)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