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网小德横扫过关连续8年进8强 会师穆雷争四强

2014年09月02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网小德横扫过关连续8年进8强 会师穆雷争四强

  中新网9月2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穆雷以7-5/7-5/6-4力克法国名将特松加,成功闯入八强。而在1/4决赛上穆雷的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头号种子以6-1/7-5/6-4轻取科赫尔斯奇雷伯,连续八年在法拉盛闯入八强。

  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特松加表现虽然稍显慢热,但他还是在连续两个发球局化解破发点保发,比分与穆雷打成2-2平。随着比赛不断深入,双方的状态也不断提升,比分形成5-5平。穆雷在第十一局强势保发后,以6-5占得先机。压力之下特松加失误增多,穆雷凭借积极的接发球上网以7-5先下一盘。

  特松加在次盘展开反击,法国人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他也确立了3-1的领先。然而穆雷并没有因此松懈,通过积极的抢攻英国人在第八局完成回破。送出Love Game后,穆雷以5-4反超比分。穆雷在第十二局多次化解特松加的局点后,终于利用一次深远的回发球实现破发,以7-5赢得次盘较量。

  第三局盘中阶段比赛陷入了胶着,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在一次内角发球得分后穆雷守住关键的第九局,以5-4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特松加连续发出双误,给了对手可趁之机。最终穆雷把握机会完成了致胜破发,以6-4锁定胜局,晋级八强。

  另一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就取得破发,以5-0遥遥领先。此时首盘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科赫尔斯奇雷伯只在盘末拿下了保留颜面的一个发球局,就以1-6交出了胜利。科赫尔斯奇雷伯在次盘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状态开始逐步走高。前九局结束后科赫尔斯奇雷伯依靠先发优势以5-4占得先机。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挽救盘点后再度保发,随后抓住对手起伏的机会连下两局,世界第一以7-5再下一盘。最后一盘德约科维奇以6-4锁定胜局,连续八年闯入美网1/4决赛,将与穆雷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