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魏纪中:让体育供给带动消费需求

2014年09月04日07: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魏纪中:让体育供给带动消费需求

  新华网北京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镜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预算管理促进财政收支规范透明的相关意见,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

  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体育产业专家魏纪中说,国务院做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决定,这是体育界和体育产业界盼望已久的事。

  “体育产业的公益性强,但真正从事体育的企业还不多,因为政策不明确,体育资源多在政府手中,对体育赛事限制性层层审批,因此,投资不敢贸然进入。体育市场有行政性垄断,也是腐败的土壤,”魏纪中说,“我认为,国务院的决定及时、明确。在政府宏观指导下,在微观操作上要大胆放开。要减少中介,让有资质的企业利用市场,这样体育市场才能发展壮大。体育产业大有可为,要大力吸引和培育这方面的人才,走出我们自己的道路。要培养体育消费意识,要提供更好的体育服务,让供给带动消费需求。”

  魏纪中还认为,取消对商业和群众性赛事的行政审批,不等于全国和国际赛事不需要有协调机制。因为优良体育资源有限,要避免冲突,就得统一计划安排,世界各国大都这么做。(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