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沙拉拉卸任国际乒联主席 德国乒协主席接任

2014年09月04日15:58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拉拉卸任国际乒联主席 德国乒协主席接任

  从9月1日开始,国际乒联掌门人悄然发生了变化,任职国际乒联主席15年之后,加拿大人亚当·沙拉拉终于卸任,德国乒协主席托马斯·维克特正式接任国际乒联主席。

  1999年,国际乒联前任主席徐寅生卸任,当时的第一副主席沙拉拉继任,成为国际乒联第六任主席。沙拉拉在任期之中尝试了不少改革措施,比如把乒乓球的直径从38毫米增大到40毫米,每局从21分制改为11分制等。这样的改革被普遍认为是为了限制中国队过于明显的垄断地位,不过平心而论,沙拉拉的改革初衷还是好的,尽管效果并不明显,但这也许是中国队的适应能力太强所致。

  今年4月底,在东京世乒赛期间,沙拉拉就宣布自己将于9月卸任,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同时也是德国乒协主席的维克特将成为继任者。9月1日,沙拉拉和维克特在瑞士洛桑的国际乒联总部完成了交接。

  维克特2005年成为国际乒联副主席,2009年起任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谈到出任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表示自己并不紧张,他说:“我只是觉得作为主席责任重大,作为副主席和第一副主席我已经参与了很多国际乒联的事务,现在我会参与到更多的细节之中。目前对我来说肯定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维克特曾经是一名律师,在他成为国际乒联主席后,目前世界体育单项组织有三位德国籍掌门人,雪橇和现代五项协会的主席也是德国人。对于上任后的计划,维克特说:“我的目标之一就是继续拓展国际乒联目前的发展计划,我们这项运动应该让尽可能多的国家,让尽可能多的人们参与其中。”

  维克特的任期将到2017年,在此期间他仍将同时担任德国乒协主席。维克特平时也常打乒乓球,他说:“打球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一周会打一两次球,当我有时去世界各地时,我都会带着自己的乒乓球拍。”

  据德国媒体透露,维克特希望有机会能与国际乒联执委会的第一高手——1981年世乒赛团体冠军队成员、现任国际乒联副主席施之皓打一场球,维克特说:“我怕他现在还是打得那么好,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打过,不过今年12月在上海将举办乒球世青赛,我希望能有机会与他过招。”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