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世界杯下届扩军 中国男篮收到好消息

2014年09月05日15:5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世界杯下届扩军 中国男篮收到好消息

  男篮世界杯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北京时间昨天从FIBA(国际篮联)传来消息,将于2019年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将有重大改革——参赛队伍从目前的24支扩军至32支。参赛资格也会通过全新的预选赛制获得。从目前的消息看,亚太地区可获得七个出线名额,这对于正值新老交替的中国男篮而言绝对是好消息。

  FIBA表示,32支球队将会参加下一届世界杯,其中12支球队来自欧洲、7支来自美洲、7支来自亚洲/大洋洲、5支来自非洲,最后是东道主。和2014年世界杯不同的是,奥运会冠军不能直接参加,并且取消外卡资格。

  每个大洲的锦标赛成绩将不再成为世界杯参赛资格的依据。FIBA将举办世界杯的各洲大赛资格赛,一共分为两轮,比赛周期是两年。第一轮是美洲、亚洲/大洋洲和非洲,每个洲有16支球队竞逐,欧洲则是32支球队。其中亚太区的竞赛规则是,所有的球队分为AB两组,A组16支强队,分为4组,进行主客场单循环,前三名将晋级第二轮。被淘汰的4支队进入B组,争夺下一届世界杯亚太地区A组的参赛资格,B组球队实力稍弱,但FIBA对于B组的数量和球队来源并没有详细说明。进入第二轮的12支队带着第一轮成绩分为两组,每组6支队打单循环,之前交过手的球队将不再交手,比赛结束后按总成绩选出前7名的球队晋级世界杯。而欧洲区第二轮则是四组24支队争夺12个名额。

  世界杯扩军成32支队后,亚太地区得到7个名额,中国队按照实力完全能排进前7名,所以改革后的世界杯资格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更容易晋级。2014年10月是FIBA规定的申办2019男篮世界杯的最后期限,11月FIBA将宣布下一届世界杯的申办名单,2015年1月-2月将开始对申办城市进行审查,5月份将公布最终的名单。目前在亚洲只有菲律宾表达了想要申办下一届世界杯的意愿,而欧洲则是德国和法国联合,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立陶宛联合,俄罗斯,除此之外还有波多黎各、委内瑞拉、巴西。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