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罚丢点球红牌难挡国足 逆转科威特热身收开门红

2014年09月05日15:5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罚丢点球红牌难挡国足 逆转科威特热身收开门红

  热身赛·焦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昨晚,国足在辽宁鞍山以3比1逆转击败了来访的科威特队,为此次两场热身赛取得开门红。令球迷欣喜的是,经常被对手逆转的国足终于在正式比赛中尝到了逆转对手的滋味。

  为了一改此前国足进球难的毛病,主帅佩兰在昨晚的比赛中采取了343的进攻阵型。上半场,国足屡次创造出机会,但临门一脚能力不敢恭维,每每与进球失之交臂。第36分钟,于海突入禁区被绊倒,中国队赢得点球。但队长郜林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国足错失了领先良机。赛后,郜林十分自责地表示,“自己的点球不进,一度让球队很被动,我很自责。感谢队友的努力,最后取得比赛的胜利。”

  科威特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打进一球,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不过,下半场杨旭和于汉超先后发威,追平并反超比赛。虽然任航随后被罚下,但武磊最终在比赛结束前抓住机会,打进一球,最终国足3比1逆转取胜。

  佩兰赛后表示,自己对比赛结果很满意,“我们上半场打得非常好,虽然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丢掉一个球,我们仍然成功逆转,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下半场比赛虽然精彩,但是我更喜欢上半场,全队打得非常好,应该早早3比0领先。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队员要贯彻打法,坚持我们理念,下半场反超对手,取得不错的成绩。美中不足的是,任航得到一张红牌,”

  而输球的科威特主帅维埃拉则有些不服气,他表示,“比分不能反映比赛的过程,科威特的表现要更好。”

  国足的比赛,向来很少逆转取胜,因此,昨晚的胜利才更让球迷津津乐道。

  国足最近一次在比赛中逆转取胜,还是去年9月份对新加坡的比赛。国足在正式比赛中逆转对手还是在去年天津的热身赛中。在那场比赛中,国足在开场16分钟便先丢1球的情况下,最终以6比1强势逆转弱旅新加坡。

  昨晚的比赛,国足在下半场连入三球,被球迷形容为“下半场惹不起”。然而,国足过往的比赛,更多的时候是落后时无力追赶,领先时保不住胜利的果实。去年亚洲杯预选赛客场对印尼,差一点被对手在终场前绝杀。佩兰表示,“这样逆转的比赛对于提升球员的自信心是有帮助的。”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