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网男单决赛一边倒 解说:"犀利奇"击败"紧织圭"

2014年09月10日09:4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网男单决赛一边倒 解说:"犀利奇"击败"紧织圭"

  本报讯 当10号种子锦织圭和14号种子西里奇,两张崭新的面孔出现在了本届美网男单决赛赛场上时,所有人都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都期待着这场较量将成为一场经典大战。但是事与愿违,比赛呈现出了一边倒的状况,西里奇凭借17个Ace球的出色发挥,仅仅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就以三个6∶3击败亚洲一哥,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央视高网频道的解说就发了微博评论称这是一场“犀利奇”与“紧织圭”的较量,一句话概况了这场比赛的形势。虽然在半决赛中,两人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分别击败了小德和费德勒,但是到了决赛,两个人的状态却天差地别。

  西里奇始终保持着他一贯的绝佳状态,就连在场上的吼声都显得比对手更加自信,特别是高质量的发球,让他几乎全场压制住了锦织圭,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赢得没有一点悬念。

  毕竟是第一次拿到大满贯的冠军,比赛结束后,还没开始颁奖,这位25岁的克罗地亚小伙子就亟不可待地给自己亲人打电话报喜,“家人都看了我的比赛,克罗地亚所有人都在助威,都庆祝胜利,如同世界杯的气氛今天对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克罗地亚人都是不同寻常的日子。”

  与西里奇的勇猛相比,锦织圭则表现得大失水准,在决赛中他的情绪始终非常低落,失误频频,自己的发球局保不住,破对手的发球局更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与前几场比赛生龙活虎的亚洲一哥相比,简直判若两人。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