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首战红牛钱塘江冲浪赛 陈东铭"交卷"6分钟冲浪表演

2014年09月10日09: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战红牛钱塘江冲浪赛 陈东铭"交卷"6分钟冲浪表演

  新华网北京9月9日体育专电 赛事组委会消息,首次参加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的中国杭州队9日与本届比赛夺冠热门美国夏威夷队进行了首日预赛的较量。作为第一次在该赛事中亮相的中国选手,陈东铭凭借一段长达6分钟的浪上表演,向世界冲浪高手展现了中国选手的实力,其队友麦克唐纳德更是抓到了钱塘江上极其罕见的管浪。

  通过掷硬币,美国夏威夷队先进行比赛。这让该队奥布莱恩和斯特林这两名大胆的冲浪选手兴奋不已,他们也证明了作为夺冠热门队伍的超强实力。“我今天的表现非常不错,做了一个自认为能够获得高分的动作,浪潮大约有近三米的高度,我迎着浪头做了一个垂直表演,接着回旋内切,最后顺着浪上下冲行。”奥布莱恩说。赛前“暗藏杀招”的斯特林也洋洋得意:“杭州队发挥不错,不过我们更好。我尽可能地靠近浪潮,然后俯身跃起,我自认为这个动作能拿到不错的分数。”

  但杭州队并不这样认为,麦克唐纳德在预赛中幸运地抓到了钱塘江大潮上十年不遇的管浪,“当时陈东铭适时地把我放到浪上,而这时浪突然变得愈加凶猛,我从浪底滑到一半时,这股浪开始向前卷起,我也随着它的弧线冲到浪头,并顺势滑板向下,完成了一个旋转动作。”他回忆道。

  陈东铭先后进行了三次冲浪尝试,虽然前两次错过了抓浪机会,但第三次完美上浪并完成了一次6分钟的表演,“浪很大,我和板子有四次被推向空中,我唯一能做的是排除干扰,集中注意力做好动作。于是我根据浪的情况做了一些大幅度的转弯动作,交叉步走板,一直走到板头,接一个勾板,感觉时间过得很慢,完成动作后感到肌肉酸痛,异常疲惫,在海上几乎不会有这样持久的浪。”

  在正式比赛完成首次亮相后,陈东铭十分兴奋,赛后他说:“能够获得这个宝贵的参赛资格我感到十分高兴,我很满意今天的表现。但我的确看到了差距,我会继续提升自己,同时希望能有更多中国人参与进来,让世界冲浪高手看到中国人也能把冲浪玩好。”

  根据赛制,预赛期间四支队伍将两两对抗,9月10日,澳大利亚昆士兰队与美国加州队将登场对抗。总分最高的两支队伍将晋级9月11日的决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