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刀锋战士”是否有罪 黑人女法官即将宣布结果

2014年09月11日15:5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刀锋战士”是否有罪 黑人女法官即将宣布结果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有罪还是无罪?引人关注的“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情人节枪杀女友案今天将迎来法官宣判的重要时刻,历经5个多月法庭审理、37位证人先后出庭作证,一个多月休庭合议,此案今天重新开庭,黑人女法官玛希帕将宣读判决书。

  由于南非法庭不设陪审团,玛希帕和她的两位助手将决定“刀锋战士”的命运,不过最终裁决权将掌握在玛希帕手中。“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去年情人节凌晨在家中枪杀女友引发世界关注,今年3月至8月的庭审通过电视向全世界进行了直播,由于此案真正目击人只有被告皮斯托瑞斯本人,包括他在内共37人先后出庭作证。皮斯托瑞斯强调,自己是误杀女友,他当时以为窃贼闯入家中,并躲进卫生间,出于恐惧向卫生间连发四枪,导致在卫生间的女友中弹身亡。不过检方指控“刀锋战士”当时与女友发生争执,起了杀念,故意枪杀躲进卫生间、手无寸铁的女友。

  玛希帕今天在庭上将宣读可能超过100页的判决书,宣判“刀锋战士”是否有罪,如果有罪是何种罪名。如果玛希帕采纳检方的意见,认定“刀锋战士”犯故意杀人罪,他将面临25年以上的监禁。如果玛希帕认为“刀锋战士”只是误杀,他面临最重15年监禁。如果玛希帕采纳“刀锋战士”证词,认为他是出于自卫而开枪,将判“刀锋战士”无罪。目前看来,“刀锋战士”难逃罪名。在此次庭审中,“刀锋战士”还面临非法持有枪支、在公共场所开枪等其他指控。

  今天庭审只宣判“刀锋战士”是否有罪以及罪名,不会宣布量刑,这需要再次庭审才能决定。“刀锋战士”和检方都可能对于宣判提出上诉。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