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足联酝酿重大改革 七大联赛冠军或将成为种子

2014年09月12日14:2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足联酝酿重大改革 七大联赛冠军或将成为种子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世界体育报》等欧洲媒体今晨证实,欧足联正在对欧洲冠军联赛酝酿一项重要改革,改革措施有望从下赛季开始推行,欧冠种子队将由卫冕冠军和欧战积分排名前七位的联赛的冠军队组成。其他档次球队的确定,还是像现在这样按照球队欧战积分高低。在包括主席普拉蒂尼在内的欧足联高管看来,七大联赛冠军应该成为种子队,不应该比本联赛其他球队档位低。

  欧冠目前的种子队规则是卫冕冠军和欧战积分排名前七名的球队,认定标准是基于球队过去五年的欧战积分,因此本赛季的欧冠种子队是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切尔西、本菲卡、马德里竞技、阿森纳和波尔图。曼城、尤文图斯和巴黎圣日耳曼虽然贵为大联赛冠军,但只能沦为第二档球队。英超冠军曼城的分档比季军切尔西和第四名阿森纳还要低,这看上去似乎有点不公平。在抽签之夜,出现德甲冠军拜仁与英超冠军曼城同组、西甲冠军马竞与意甲冠军尤文同组的情况。

  新的种子队规则是基于联赛过去五年的欧战积分,更加尊重大联赛冠军,如果欧冠卫冕冠军同时是联赛冠军,那么就是八大联赛冠军成为种子队。假如按照改革方案重新确定本赛季种子队,就是欧冠卫冕冠军加上七大联赛冠军,也就是皇马、西甲冠军马竞、英超冠军曼城、德甲冠军拜仁、意甲冠军尤文、葡超冠军本菲卡、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和俄超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第二档次球队是巴塞罗那、切尔西、阿森纳、波尔图、沙尔克、多特蒙德、顿涅茨克矿工和巴塞尔。这种情况下,曼城和拜仁一定不会同组,马竞和尤文也不会同组。但是拜仁可能遇上巴萨、切尔西或阿森纳,皇马可能遇上切尔西或阿森纳,曼城虽然避开拜仁但可能遇上巴萨。

  新方案主要改变种子队和第二档球队的资格认定,对第三档和第四档的球队影响不大。以本赛季为例,除了莫斯科中央陆军在新方案中可以由第三档跃升为种子队,圣彼得堡泽尼特由第二档降到第三档,第三档其他球队和第四档所有球队与现行旧规则的排布方式完全一致。

  欧足联官方已经证实正在研究欧冠种子队资格认定的改革措施,前不久在欧足联总部进行的教练峰会上,多位著名教练也提出改革意见。今年5月,欧足联这个新提议得到欧洲俱乐部比赛委员会的同意,如果改革措施真正投入使用,还需要得到欧足联执行委员会的许可。欧足联执行委员会下一次会议将在9月18日进行。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