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结束热身亚运名单存变数 最大对手是韩国

2014年09月15日0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结束热身亚运名单存变数 最大对手是韩国

  昨日,中国男篮在佛山以91比66战胜约旦男篮。至此,中国男篮结束仁川亚运会前的全部热身赛,但有关中国男篮是否调整12人名单的事情还没有最终答案。“是否会有变化,我现在也不知道。变不是那么简单,程序很复杂。从队伍的任务需要再进行一些调整,但是能不能做,我们还不知道。”主教练宫鲁鸣说。

  9月24日,中国男篮就将迎来他们在仁川亚运会小组赛的首个对手。目前中国男篮已经基本完成了主要对手的情报分析工作,并得出了最强对手是东道主韩国队的初步结论。

  韩国队在此前已经公布的亚运会名单,和征战男篮世界杯的相同。在世界杯上韩国队表现欠佳,“世界杯发挥最差的球队可能就是回去发挥最好的球队。”宫鲁鸣昨日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虽然男篮世界杯和中国队没有一点关系,但是中国男篮派出了外籍助理教练洛安尼斯到西班牙进行了为期9天的侦察工作:针对亚运会的主要竞争对手伊朗、菲律宾和韩国队,洛安尼斯往返于三个城市进行情况采集、比赛录像收集以及对手分析等大量工作。

  洛安尼斯在9日已经返回中国,这些天正在和中国男篮的录像分析师们一起剪辑这些竞争对手的录像。由于涉及具体战术等相对敏感内容,中国教练组暂时不允许洛安尼斯接受任何采访。同时,中国男篮教练组在此前几乎每天都是熬夜看男篮世界杯的比赛转播。宫鲁鸣都笑言:“累坏了。”

  当然,对于亚运会主要竞争对手的情报侦察并不仅限于此。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早在几个月前,中国男篮就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主要对手的热身赛、正式比赛录像,并进行了大量的分析工作,而这次洛安尼斯带回来的东西,更准确地说是情报的补充和更新。

  宫鲁鸣在综合分析后认为,东道主韩国队是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的最大敌人。一方面,韩国队肯定将占尽东道主的所有优势;另一方面,虽然韩国队在世界杯上表现一般,但按照队伍状态调整的“规律”,他们很可能会在亚运会上迎来巅峰状态。当然,伊朗队也是中国男篮的一大劲敌。

  另外,中国男篮在这些天的比赛用球上出现了“乌龙”事件:中国男篮的官方赞助用球本身与奥运会、亚锦赛等国际篮联的相关赛事都有冲突,因此这些天的热身赛都临时更换了品牌,但没想到的是,仁川亚运会的用球又换了品牌。从中可以看出,中国男篮的情报工作还需要更进一步细化。文/本报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