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国队九战全胜成功卫冕 场均得分过百无人能挡

2014年09月15日15:1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队九战全胜成功卫冕 场均得分过百无人能挡

  在当今的国际篮坛,只有西班牙队能与美国队抗衡,当西班牙队爆冷出局后,美国队前进的脚步就无法阻挡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首届男篮世界杯决赛上,美国队8人得分上双,以129比92大胜塞尔维亚队,实现了卫冕。9战全胜,场均得分过百,连夺四届洲际大赛冠军,美国男篮确实没人能拦住。

  塞尔维亚只打了前3分钟的好球,然后就进入美国队状态,他们开局虽然不顺,一上来就陷入了内线危机,戴维斯连续吃到犯规,打了不到3分钟就被换下。塞尔维亚的特奥多西奇又是突破又是助攻,12比5打停美国。哈登挺身而出,突破2加1,又投入3分球,个人连得9分。替补考辛斯也发挥了奇效,篮下送大帽,中投也中,完全填补了戴维斯的空缺。随后欧文开始个人表演,快速突破无人能挡,外线连中三分,帮助美国完成一波15比0,首节结束35比21领先。创下了他们本届比赛的单节得分纪录。美国队命中率高达65%,三分球5投5中。欧文7投6中,一人拿下了15分。

  特奥多西奇在第二节开始后终于为塞尔维亚投中一记3分,但只是灵光一现,此后的外线又频频投失。美国队越打越顺,汤普森本节一出场命中3分。本节还有7分14秒时,美国队发起快攻,罗斯在篮下接球,直接双手拨给法里埃德,后者空中接力双手暴扣,连投带罚拿下3分,美国队以44比26领先。双方差距越拉越大,本节塞维利亚队虽然投入压哨3分,仍以41比67大比分落后。

  虽然比分差距很大,但场上还是打得很激烈。第三节开始后2分钟,美国队以77比45扩大优势。别里查还以一记3分,此后他又上篮得手,双方开始对攻。美国队控制节奏,甚至在场上开始表演。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三节结束美国105比67领先。胜负失去了悬念,两队的差距还在拉大。第四节还有6分11秒时,汤普森中投命中,他们以117比67整整领先了40分。“老K”教练撤下了主力,开始让替补球员轮番出场。最终,美国队以37分优势轻取塞尔维亚队,夺取2014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以95比93战胜立陶宛队,夺得季军。美国队后卫欧文荣膺本届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

  129分是本届世界杯单场最高得分,之前的单场最高分是巴西队在与埃及队时得到的128分。总共打了9场球,美国队有8场得分不低于95分,有4场得分破百。场均104.6分,美国队是本届世界杯仅有的一支场均得分是三位数的球队。排在第2位的是西班牙队场均得到83.0分,与美国队相差了21.6分。美国队9场比赛一共得到941分,距离赛事总得分破千仅差59分。美国队豪取9连胜实现卫冕,这是美国队史上第5次问鼎世界杯(包括前身世锦赛)冠军,夺冠总数追平前南斯拉夫。美国队成为史上第3支在世界杯上实现卫冕的球队,之前两队是巴西队和前南斯拉夫队。(陈嘉堃)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