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战打响 中韩对决成焦点

2014年09月16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战打响 中韩对决成焦点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战打响中韩对决成焦点

  9月16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大战在贵阳打响,五名韩国棋手和三名中国棋手捉对厮杀,争夺四强名额。 张伟 摄

  9月16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大战在贵阳打响,五名韩国棋手和三名中国棋手捉对厮杀,争夺四强名额。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9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9月16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大战在贵阳打响,五名韩国棋手和三名中国棋手捉对厮杀,争夺四强名额。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由国际围棋联盟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其是世界七大围棋赛事之一,也是第二项由中国内地企业出资创办的世界职业围棋大赛。大赛由贵州百灵制药集团独家出资赞助,首届比赛于2012年举行,周睿羊获得冠军。“百灵杯”奖金丰厚,进入64强即有2万元(人民币,下同)奖金,以后每升一个轮次奖金均有增加,直至冠军的180万元。

  本次八强战采取单局淘汰制,四场对阵分别是三场中韩大战:邱峻vs金志锡、江维杰vs安国铉、柯洁vs崔哲瀚和一场韩国内战:朴廷桓vs陈时瑛,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中国小将柯洁和韩国”毒蛇“崔哲瀚的碰撞。

  柯洁是八强中三名中国棋手中最引人关注的小将。今年17岁的柯洁学棋刚满十年。在两年前的首届“百灵杯”赛首轮中,他执白中盘击败世界冠军姜东润九段,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今年的围甲联赛中,柯洁取得了12连胜的不俗战绩。柯洁能否借着这股冲劲,力擒“毒蛇”崔哲瀚,将是本次八强战最大看点。

  谈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用“孕育中国世界冠军的摇篮”来形容。刘思明说:“得益于百灵杯的创办,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的一批90、95后的中国年轻棋手终于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如今已成长为中国围棋的主力军,活跃于世界舞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