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篮将出征土耳其世锦赛 马赫:目标打进8强

2014年09月19日15:3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篮将出征土耳其世锦赛 马赫:目标打进8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FIBA(国际篮联)昨天公布了中国队参加土耳其女篮世锦赛12人名单,中国队由纪妍妍、路雯领衔出征。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表示,本次世锦赛全队的目标是进入八强。

  FIBA公布的中国女篮12人名单是:杨力维、陈晓佳、李梦、邵婷、黄靖、纪妍妍、路雯、程凤、高颂、孙梦然、黄红玭、张丽婷。2008年,马赫率领中国女篮夺得北京奥运会第四名。今年的世锦赛,是他执教中国女篮后又一次面临国际级大赛的考验。与2008年时的阵容相比,现在的这支中国女篮已经全部“更新换代”——当年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已全部退役,只有高颂和纪妍妍曾参加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2008年那届女篮有苗立杰、陈楠等世界名将,现在这批球员几乎都是年轻人,彼此间实力相差不大。相比之下,她们更年轻、学习能力更强,领会我的执教思路用的时间要更短。”马赫说。

  在即将打响的女篮世锦赛上,中国队与美国队、塞尔维亚队和安哥拉队分在一组。根据规定,获得小组赛第一名的队伍直接出线,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队要进行淘汰赛,从而决定第二个出线名额,排名最后的队将直接被淘汰。马赫表示,中国女篮本次的目标是前八名,“我们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一定会竭尽全力争取进入前八名”。

  2014年土耳其女篮世锦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5日举行,分在D组的中国女篮9月27日首战美国队,28日对战安哥拉队,9月30日与塞尔维亚队交手。

  周方平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