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羽队员炮轰组委会:“不理解不设鹰眼的想法”

2014年09月20日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羽队员炮轰组委会:“不理解不设鹰眼的想法”

  中新社仁川9月20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中国羽毛球女单头号选手,李雪芮在20日的女团四分之一决赛赛后表示,“不理解组委会做出不设鹰眼决定的想法是什么。”

  此前,鹰眼系统已经在国际羽联的一系列赛事中得到应用,其降低争议判罚的作用得到了各国运动员的好评。不过,在本次亚运会羽毛球赛事举办期间,组委会并不会启用这一系统。此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已就此事进行抗议,但并未收到成效。

  对此,李雪芮表示,亚运会是四年一次的世界性大赛,因此组委会做出上述决定并不能令人理解。“鹰眼系统最大的优点就是增加比赛公平性,减少争议球的发生,这样运动员就会比较轻松。”

  她指出,鹰眼系统对所有运动员都是公平的。“因为裁判也是人,也会出现误判,包括一些人为的因素。”她认为,自从鹰眼系统应用以来,无形中减少了很多人为因素对比赛的干扰,这样就降低了运动员心理受到影响的可能,从而避免消极比赛、甚至是退赛、罢赛等现象的发生。

  中国球员赵芸蕾则直言不讳地指出“我觉得不应该这样”。她告诉记者,鹰眼是对运动员最公平的保障设备,“既然已经启用了,就应该在所有比赛中沿用下去。”

  她说,往年在韩国举行的比赛,出现司线误判的几率最高,而印尼名将陶菲克甚至还在这里出现过罢赛。“这边问题多一些,因此这就让我们对困难准备得要更充分一些。”

  小将田卿对于这个决定同样感到不解。她说,鹰眼是对运动员公平竞赛权益的最起码保障。而韩国此前在比赛判罚上出现过的一系列问题,难免令她们在这里比赛感到有些不适应。

  王适娴说:“在韩国我们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包括鹰眼、裁判等。没有鹰眼,我们只能去适应,对困难做的准备要更大一些。”

  此外,李雪芮、赵芸蕾还指出,比赛场馆的灯光也和以往国际大赛的标准不太一样,运动员在比赛期间会感到有些刺眼。“不过对大家都一样,由于我们想赢,因此就要对困难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