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田源6次试举仅一次成功 带伤作战无成绩

2014年09月21日08:2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源6次试举仅一次成功 带伤作战无成绩

  6次试举仅一次成功 田源带伤作战无成绩

  作为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世界冠军,田源在亚运会上却意外地6次试举仅一次成功,最终没有成绩。带着伤病前来比赛的田源,在赛后哭了。田源的教练王国新也十分心痛,“比赛结束看到田源在流泪,我的心也在流泪。”

  田源曾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但在赛前被王明娟替补,这一人员变化曾引起外界巨大的议论。而这一次田源终于可以参与亚运会,但她的身上全是伤病,腰伤、膝伤,还有手腕……这样的失利在王国新看来是“意料之内”。但田源如此多伤病为何仍被选入阵中,王国新认为,选拔制度存在问题,“今后会考虑让最健康、最优秀的选手参赛。但田源仍有机会,只要伤病恢复,里约奥运就等着她。”

  “致命一跳”没站稳 魏红跳丢到手的金牌

  “我太想发挥好了……”当魏红参加完颁奖典礼后,她的情绪才平复了下来。在昨天亚运会的女子南刀南拳全能比赛中,原本实力超群的中国选手魏红可以拿下这枚金牌,可是魏红意外的一次失误,让这枚几乎到手的金牌飞走了。

  魏红曾拿到过去年世锦赛南拳的冠军,可是谁也没有想到,下午南拳的比赛中,魏红在一个难度动作中,失误了。在外摆540度这个难度动作中,魏红落地没有站稳,向后跳了一跳。这一跳不仅跳走了动作的难度分,还跳走一个连接分,魏红的排名迅速跌到第三。

  “其实这个难度在国内都属于一个相当难的动作。”太极拳运动员陈洲理告诉记者,“可能她心理有些紧张,所以失误了。”陈洲理向记者解释,像落地不稳这样的失误要扣掉0.1分,但向后一跳这样的失误不仅要扣掉动作的难度,还有一个动作连接分,这分值就大了。这就是致命的一跳。”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刁勇(仁川专电)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