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黄雪辰/孙文雁女双夺冠 中国花游进入后井村时代

2014年09月21日17:0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雪辰/孙文雁女双夺冠 中国花游进入后井村时代

  登场、谢幕……昨天下午的朴泰桓游泳馆,中国花游组合黄雪辰/孙文雁拿下双人项目冠军,但在她们身边陪伴的已经不是熟悉的井村妈妈。为中国花游带来巨变的井村雅代,亚运会前重新执掌日本队,中国花游也在慢慢适应没有井村的日子。

  2006年多哈亚运会后,井村正式出任中国花游队教练,当时曾被日本国内称为“叛徒”。此后,她带领中国队在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上收获奖牌,并夺走了日本的亚洲霸主之位,使得中国花游到达了世界一流水平。

  伦敦奥运会后,井村教练婉拒中国花游队的挽留,转投英国队。如今她又时隔10年重新执教日本队,成为中国队在亚洲范围内的对手。此前有报道称,在井村带队备战亚运会期间,日本队每天训练达到12个小时。昨天的游泳馆内,井村教练显得很低调,赛后也没有接受采访,两边都是自己的“孩子”,井村妈妈的心情可想而知。

  感觉奇特的当然还有中国队的队员们,孙文雁赛后说,“我们当然感觉到了压力!我们要更加刻苦努力训练,保持中国在亚洲和世界花游的领先水平,我们有信心!”

  确实,井村雅代离开,蒋氏姐妹花也宣布退役后,中国花游亟待平稳过渡。而井村雅代的回归,使得日本花游有了重新称霸亚洲的信心,领队金子正子表示:“我看到我们超越中国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当然,中国花游已经在慢慢适应这些……上海姑娘黄雪辰说:“中国教练在井村教练的训练理念基础上,如今更多增加了艺术表现力方面的内容。”接下来的几天,中日花游还将在集体和个人项目上,再度交手。 特派记者 许明(本报仁川今日电)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