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避谈是否参加里约奥运:先把亚运会打好吧

2014年09月22日15: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避谈是否参加里约奥运:先把亚运会打好吧

  昨日,亚运羽毛球男团比赛拉开帷幕。这也是今年以来,获得“全满贯”的林丹第一次在世界大赛公开亮相。在林丹的带领下,中国男团以3比0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队,顺利晋级半决赛。

  伦敦奥运会后,一度曾传出林丹要退役的消息,但在去年的广州世锦赛上,持外卡参赛的林丹,再度战胜老对手李宗伟夺得冠军。之后,他又进入了漫长的休整期。

  今年5月举行的汤尤杯赛,林丹本有机会亮相的,但作为第三单打,他目睹中国队被淘汰出局而无能为力。上个月的丹麦世锦赛,林丹甚至没有随队出征。在昨日的亚运男团比赛中,林丹终于迎来了首次亮相。不过由于对手不强,林丹的“首秀”赢得太轻松了,只是轻描淡写就直落两局拿下了香港的黄永琪。

  一直以来,林丹都在团体赛中占据一单的位置。近年因为排名下降,一度只能出任第三单打。为了保险起见,本次亚运教练组决定让他出任第二单打。赛后,谈到两者的对比,林丹直言自己最受不了等候的滋味:“(打)二单很多东西都需要等待,要等比赛的结果,汤杯的时候自己已经尝试过了,非常难熬。因为总是很揪心和关心队友的情况,心情会很纠结。”

  在今日举行的男团半决赛,中国队将迎战强敌马来西亚队。由于李宗伟出任一单,备受关注的“林李”大战将不得不推后。谈到这位老对手,林丹称肯定不会轻松,“其实还是有非常大的难度,如果万一一单失利,一双的难度会更大,对我而言难度也更大。所以,我们必须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要考虑到。”

  谈及他是否会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超级丹”笑言:“还是先把亚运会打好吧。”四年前的上届广州亚运会,林丹领军的中国男子羽毛球队战胜韩国队夺得金牌;八年前的多哈亚运会,23岁的林丹同样和队友一起在决赛中击败韩国队登顶。本次,他是否还能继续带领中国队创造奇迹?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陈泳强 李斯睿(发自韩国仁川)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