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明领衔“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 新颖赛制10月开跑

2014年09月22日16: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明领衔“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 新颖赛制10月开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4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将于10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举行。该项比赛是面向业余跑步爱好者的一项在24小时内连续进行的团队接力比赛。前NBA球星姚明也将带队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赛制新颖,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起跑。2至6人的团队为精英组,7至24人的团队为挑战组。竞赛中所有参赛团队同时起跑,连续比赛24小时后同时结束。团队中每名成员在赛道上每次至少要完成一圈(一圈约3﹒5公里)才可计入里程。团队成员间通过重复接力的形式,反复上下赛道完成竞赛。每个参赛团队同一时间必须有且仅有一名成员在赛道上进行比赛,最终以每个团队所有参赛选手在24小时内接力跑步的累积跑量决定名次。

  22日当天,赛事主办方邀请已经退役的女子中长跑名将孙英杰以及前国家队长跑运动员吴敏等人参观了位于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内的赛道,两人均表示届时将会组织各自长跑俱乐部中的成员参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篮球巨星姚明此前已明确表示将带队参加本次比赛,而他也将力争凭借其号召力吸引更多的明星参赛助阵。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接力赛所有总成绩超过200公里的参赛队组委会将会以该参赛队的名义向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捐助一所希望小学一年所需的篮球,每个参赛队都将获得姚明的亲笔签名感谢信。此外,精英组的前三名组委会将会以参赛队的名义捐赠总价值数万元的篮球场、篮球架以及篮球。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