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双姝包揽25米手枪金银牌 团体赛遗憾摘银

2014年09月22日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双姝包揽25米手枪金银牌 团体赛遗憾摘银

  中新网仁川9月22日电(记者 卢岩) 今天下午,仁川玉莲国际射击场上演了女子25米手枪的决赛较量,中国新秀张靖婧和名将陈颖分别摘走金银牌,而上午进行的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则屈居亚军。

  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747环的成绩一环之差,不敌奥运冠军金章美领军的韩国队。而陈颖和新科世锦赛冠军张靖婧则顺利杀入半决赛。半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延续了稳定的发挥,成功会师,金章美则表现不佳,仅列第五。

  决赛开局便占据先机的张靖婧笑到了最后,她直言“很兴奋、很意外”。“本来想拼前三名,没想到是冠军,”张靖婧说,“虽然决赛对阵身为奥运冠军的师姐,但最终的对手还是自己。”对于团体赛银牌她坦言,“虽然有遗憾,但大家尽力就好,都过去了。”

  谈到夺冠的队友,陈颖认为后生确实可畏,“张靖婧进国家队后一直呈上升状态,世锦赛夺冠后霸气出来了。”她认为自己今天发挥得不好:“自己这阶段系统训练不是很好,五月恢复训练之后,训练量和质量都没有上去,这场比赛完全是拼出来的。”

  陈颖即将年满37岁,又有记者将“最后一届”的问题抛给她。“北京、伦敦奥运时都有人问过我,但我觉得,站在赛场上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有冷静的头脑和勇敢的心,我永远在追求这种状态,”她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