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马思思摘得中国柔道队首金

2014年09月22日21: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马思思摘得中国柔道队首金

  新华网仁川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权香兰)22日亚运会柔道赛场,马思思在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击败日本选手稻森奈见,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亚运会首枚柔道金牌。

  赛后,首次参加亚运会的马思思对新华社记者说:“很荣幸也很激动为中国柔道拿到一块金牌,这次亚运会给我很大的动力和信心,我的终极目标还是站在里约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他还说:“感觉和日本在这个级别上不相上下,他们有他们的优势,我们有我们的传统。在大级别这个项目上我们继承了传统。”

  马思思口中的传统正是在这个级别上大名鼎鼎的佟文留下的光辉战绩。北京奥运会上,佟文正是在78公斤以上级中获得金牌,伦敦奥运会上又在该级别摘得铜牌。

  当日,张浙慧在女子78公斤级中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赛后,张浙慧表示:“这次比赛水平很高,对于今天取得第三这个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

  而中国男队依然无法染指奖牌,在男子90公斤级中,程训钊止步四分之一决赛;男子100公斤级的许杰则在16进8的路上失利;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刘建也未能进入四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